第一百一十九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08-23 | 2634 次浏览 | 分享到:

陕西艾滋病感染者信息泄露有人被威胁汇款10

(Shanxi HIV information leak Infection was threatened remittance 100,000 RMB)

Source: Youth net

感染了艾滋病毒,已经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然而,还有人利用这些人群的弱点进行电话敲诈。陕西“爱之家”艾滋病感染者支持组织负责人吴先生说,从7月中旬开始,连续有感染者向他反映接到了诈骗电话。“仅最初五天做的不完全统计,有50多人遇到同样情况。被骗对象多为2015年到2016年确诊感染不久、心理脆弱的人群。

  电话一接通就能报出患者全名及个人信息

  陕西“爱之家”艾滋病感染者支持组织是2004年由西安本地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发起成立的病友互助公益组织。吴先生介绍,从上月中旬开始,多名感染者反映接到诈骗电话,令人吃惊的是对方掌握的信息相当准确,电话一接通就直接报上全名,且能报出确诊时间等详细个人隐私信息,甚至连最近就诊地点都一清二楚。More

 

 

4/8/2016

中国有可能复制美国的“艾滋检测日”吗?

(Is US HIV Testing Day duplicable for China?)

Source: Jinghua Net

近日,一项关于“在中国是否有必要设立‘艾滋检测日’的大调查”引发百万网友关注、讨论,并引起多家媒体报道。调查结果显示,80%以上的参与者认为中国有必要设立“艾滋检测日”。

向美国看齐,中国探讨设立“艾滋检测日”

刚刚过去的627日,是美国的第22“全国艾滋检测日”,与此同时,中国的三家具有影响力的媒体联合发起了关于“艾滋检测”的调查。调查显示,六成以上的参与者认为在“爱的第一次中”,“激情和好奇”比“安全”更重要。可见,中国人的“性观念”已经不输西方国家。More

 

 

 

 

4/8/2016

2016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联欢晚会圆满举行

(2016 China-Africa Children summer camp gala held successfully in Beijing)

Source: Morning Post

731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人民卫生出版社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协办的“爱在阳光下,欢聚人卫”联欢晚会在北京龙潭湖畔的人卫酒店举行,中非各界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晚会。

晚会由央视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经理郝阳发表致辞,他首先预祝“爱在阳光下-2016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小营员们在北京度过快乐时光,留下美好记忆,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艾滋病致孤儿童,关爱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期盼更多社会力量积极行动起来,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爱的阳光更加灿烂。祝愿可爱的孩子们中国之行快乐,有更多的勇气和信心面对未来。More

 

 

 

4/8/2016

班氏丝虫感染可致艾滋病病毒感染风险倍增

(Filariabancrofti infection can increase the HIV infection risk)

Source: China News

为什么艾滋病病毒在非洲地区传播尤为迅速?德国感染研究中心3日说,研究人员在坦桑尼亚研究发现,班氏丝虫感染可使人们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大大提高。

  班氏丝虫感染可引发淋巴丝虫病。这种通过蚊子传播的热带疾病可导致四肢或生殖器严重水肿。非洲国家常用的联合药物通常只能杀灭血液中的微丝蚴,即丝虫幼虫,而成虫却常年寄生在人体淋巴系统中。

  针对坦桑尼亚1000多名班氏丝虫感染者的研究发现,在14岁至25岁、25岁至45岁、45岁以上三个年龄段中,与未感染班氏丝虫的人相比,班氏丝虫感染者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分别提高至3.2倍、2.4倍和1.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