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八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08-23 | 3255 次浏览 | 分享到:

外媒:警方扫黄以避孕套定罪不利防范艾滋传播

(Foreign Media: Police uses condoms as evidence is harmful to HIV spread prevention)

Source: Sohu News

731日报道外媒称,专家说,中国警察扫黄时通常把避孕套当作罪证,这种做法不利于让性工作者防范艾滋病的传播,而这一人群是中国最容易感染艾滋病的群体之一。

  据汤森路透基金会726日报道称,在拥有大约14亿人口的中国,艾滋病患病率相对较低,根据中国政府去年公布的数字,截至2014年底,报告的携带艾滋病病毒或患有艾滋病的人数约为50万。

  报道称,不过,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集中于高危人群,其中包括男男性行为群体和性工作者,主要传播方式是性行为。More

 

 

 

30/7/2016

彭丽媛为2016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

(Peng Liyuan attends the China-Africa Children Summer Camp 2016 Opening Ceremony in Beijing)

Source: People Net

彭丽媛出席“爱在阳光下”开营式

盛夏北京,古老故宫,“爱在阳光下——2016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式,在太和门西广场拉开帷幕。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在开营式致辞中表示,“爱在阳光下”活动首次邀请非洲儿童参加,希望非洲小朋友由此爱上中国,希望中国小朋友借此开阔视野,让友谊的种子在中非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她说,你们都是世界的未来,你们的境遇虽然和其他儿童不同,但同是在阳光下成长。关爱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期盼更多社会力量积极行动起来,让爱的阳光更加灿烂。

 

彭丽媛和中非儿童共同剪纸

“手拉手”“爱在阳光下——2016中非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式上,彭丽媛来到中国和非洲孩子们中间,一道完成“手拉手”剪纸作品。彭丽媛耐心指导孩子们,夸赞他们做得好,并询问他们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另一张展示台旁,彭丽媛和南非总统夫人托贝卡共同完成了面点“巧花”的制作。当一名儿童第一次制作面点“鱼”失败时,彭丽媛鼓励他,并帮助他一道完成。中国传统技艺制作体验给中非儿童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门。More

 

 

 

 

 

 

29/7/2016

刘延东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Liu Yandong meets the Director-General of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Margaret Chan, and Under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United Nations and the Executive Director of UNAIDS Michel Sidibé)

Source: People Net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8日在京会见了到访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

刘延东高度评价国际组织与中国在卫生事业和艾滋病防控方面的合作,表示愿与世卫组织、艾滋病规划署加强合作,继续深化医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为中国和全球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贡献。

陈冯富珍、米歇尔·西迪贝高度赞赏中国卫生改革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与中国密切协作,共同促进南南卫生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健康目标。More

 

 

 

29/7/2016

蔡名照获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

(President of Xinhua receives UNAIDS Leaders and Innovators Award)

Source: Xinhua News

  新华社北京728日电(记者杨依军)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28日在北京获得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到新华社为蔡名照颁奖。

“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旨在表彰全球实现艾滋病“零新发感染、零歧视、零死亡”的“三零愿景”进程中有榜样性贡献的个人和机构。西迪贝表示,授予蔡名照此奖项,是对新华社和蔡名照本人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艾滋病防治事业的充分肯定。

蔡名照在获奖致辞中说,这份荣誉是对新华社为防治艾滋病工作所付出努力的认可,也是对新华社积极支持联合国事业的肯定。More

 

 

 

 

28/7/2016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中国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取得许多进展

(UNAIDS Executive Director: China has made much progress in the AIDS/HIV response)

Source: Xinhua News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杨依军、张春晓)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28日在北京说,中国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取得许多进展,更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获得帮助和治疗,因病死亡率持续降低。

  西迪贝当日在新华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致力于消除对感染者和病人的社会歧视,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政策。

  他特别称赞中国在切断艾滋病病毒母婴传播方面取得的成绩。“自2014年以来,我们没再发现北京有新出生婴儿携带艾滋病病毒的例子。”他说,“这十分重要。”More

 

 

 

 

 

 

 

 

28/7/2016

广东湛江口岸时隔5年再次检出艾滋病感染病例

(Zhanjiang port detected AIDS infection again after a lapse of 5 years)

Source: China News

广东湛江湛江检验检疫局28日通报称,该局近日在出境留学生体检中检出一例艾滋病(HIV)感染者,经多次检测,目前已确认为HIV阳性。

  据了解,经流行病学调查,此病例为新发病例,也是湛江口岸时隔5年后再次检出HIV阳性感染病例。

  据介绍,随着国际交流日益频繁,出国劳务、留学、旅游、商务等出入境人员逐年增长,各种疫情疫病随人流传入的可能性逐渐增大。依据《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湛江检验检疫局加强出入境检验检疫,严格按照有关预防控制预案要求,对出入境人员和来华留学、劳务人员进行传染病监测体检,今年上半年,该局保健中心共体检出入境人员1893人,共检出肝炎等口岸重点关注传染病85例。More

 

 

 

 

 

 

28/7/2016

艾滋信息泄露,考验疫情控制

中疾控:已将网络信息全部加密

(HIV information leak is a challenge for epidemic control, China CDC: All networkinformation has been encrypted)

Source: infzm

“是孙涛吗?我是北京疾控的工作人员,你2014年在我们这里确诊的HIV(艾滋病病毒)阳性吧。

2016715日上午,孙涛(化名)接到一个以170开头的电话,对方一上来就准确报出了他的姓名、身份证号、HIV确诊时间。这名带着浓重南方口音的“北京疾控工作人员”,以政府发放6800元医疗补助为由,要求其缴纳2400元的手续费。

虽有所怀疑,但准确全面的个人信息,还是让在京务工的孙涛像提线木偶般,在对方指令下如数汇了钱。

最近这两周,艾滋病公益组织白桦林全国联盟(以下简称白桦林)的负责人白桦,前所未有地忙了起来。他每天都在统计受骗者数量,摸查事情的影响面,并和官方部门沟通善后。More

 

 

 

 

27/7/2016

名模苏西携亚洲先生及中国小姐助艾滋儿童慈善义卖会

(Supermodel Su Xi and Mr Asia and Miss China attend AIDS children charity bazaar)

Source: Net Ease

75日上午,名模苏西携国际评委刘小源、亚洲先生田野、中国小姐傅琼瑛出席由众多爱心人士在北京为“安徽省阜阳市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举办的慈善义卖活动。

“安徽省阜阳市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简称阜艾协会)由著名爱心人士张颖创办,十三年来,张颖女士共救助全国艾滋病贫困儿童一千多人,她和她的朋友们用无私的大爱为这些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More

 

 

 

 

 

 

 

27/7/2016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代表谈隐私泄露:并非必须收集信息

(UNAIDS China Director talks about the HIV information leak: Collect HIV information is not a prerequisite thing)

Source: China Net

 726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话艾滋病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

针对近期在中国发生的艾滋病感染者信息大面积泄露事件,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苏凯琳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艾滋病感染者感觉他们的信息被公之于众,受到了威胁。目前我们还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了解到的信息是现在官方正在对此展开严厉调查。”

苏凯琳告诉记者,官方收集艾滋病感染者信息的做法并非中国独有,“在全球有不同的数据库,所谓的信息泄露肯定也会发生,不单只是发生在中国。”More

 

 

 

 

27/7/2016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1900万人不知自己已感染HIV

(UNAIDS: 19 million HIV infections didn’t know their HIV status)

Source: China Net

726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艾滋病预防工作缺口报告。

虽然全球对艾滋病的流行和如何应对的理解有了极大提高,但严峻的挑战依然存在。目前全球仍有35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013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为210万,死于艾滋病并发症的人数为150万。

尽管在过去七年中得到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人数已经翻了三倍多,但可救命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仍然达不到全球超过2200万人的迫切需求。值得令人重视的是,当前有1900万人不知道自己已感染艾滋病病毒。More

 

 

 

 

 

 

26/7/2016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利用足球影响力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

(UNAIDS Executive Director: Use the power of football to promote HIV prevention education)

Source: Xinhua Net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26日在北京表示,足球在全球广受欢迎,可利用其影响力进行艾滋病的防治教育。

  西迪贝访华期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举办了“体育改变艾滋病的流行”对话会。同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的两名足球运动员——现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科特迪瓦球员热尔维尼奥、北京国安队退役球员邵佳一出席。

  活动上,热尔维尼奥获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青年与中非合作特别亲善大使。20154月,邵佳一获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More

 

 

 

 

 

 

 

25/7/2016

李斌主任、王国强副主任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Director of NHFPC Li Bin, Vice Director Wang Guoqiang meet Under Secretary General of the United Nations and the Executive Director of UNAIDS, Michel Sidibé)

Source: Xinhua Net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国强于725日在京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李斌首先感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对本月在南非召开的世界艾滋病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李斌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积极支持艾滋病规划署提出的三个90%”策略目标,并愿意与艾滋病规划署深化中非疾病防治合作。

王国强赞赏艾滋病规划署对中国艾滋病防治的大力支持,双方主要就中国消除母婴传播认证、调整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标准、特定人群艾滋病防治,及艾滋病歧视等重点和难点领域进行交流,并希望继续就有关议题加强沟通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