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善大使

黄晓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

 

  20161128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在一场活动中宣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任命著名演员与人道主义者黄晓明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

黄晓明能够鼓舞千百万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主任苏凯琳说道,他作为一名有天赋的演员、企业家和慈善家,我很高兴他能够利用他惊人的平台来帮助实现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他的努力可以使艾滋病预防再次充满动力,并改变中国和其他国家和地区许许多多人的生活。

  在他的新角色中,黄晓明先生将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普遍可及的重要性的认识,特别关注年轻人的艾滋病预防。在任命仪式结束之后,黄晓明立即展示了他对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12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所举办的全球携手抗艾,重在预防运动的支持。黄晓明先生在他手掌中写上有关艾滋病预防的文字并拍摄了照片。世界各地的人们也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了类似的照片和讯息。

我很荣幸被任命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中国亲善大使,黄晓明先生说道, “我很高兴在深化艾滋病预防工作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希望年轻人懂得需要采取适合的措施,不仅保护自己的健康,同时保护他们所爱的人的健康。

截止到20169月底,中国报告有654,000名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年轻人特别容易受到艾滋病病毒的感染和影响。在亚洲太平洋地区,每小时就有131524岁的年轻人感染艾滋病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