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四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10-14 | 2680 次浏览 | 分享到:

艾滋病防治新增3个指南

(3 work guides on AIDS prevention and control released)

Source: Guangming Net

近日,针对中国疾控中心制定下发的3个艾滋病干预工作指南,省疾控中心性艾所在昆明举行“艾滋病防治业务培训班”。

据了解,为更好地指导开展高危人群预防艾滋病干预工作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随访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期制定下发了《异性性传播高危人群预防艾滋病干预工作指南》《男男性行为人群预防艾滋病干预工作指南》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随访工作指南》。More

19/9/2016

55律师致函彭丽媛建言消除艾滋歧视

(55 lawyers write to Peng Liyuan suggest ending AIDS discrimination)

Source: Radio Free Asia

中国55名律师不久前致函中国的艾滋病形象大使、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等人,呼吁关注中国艾滋病患者的平等就业权问题,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另据南昌市疾控中心9月14日通告称,至2016年8月底,南昌全市已有37所高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共报告存活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35例,死亡7例,显示中国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情况日益严重。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继续呈上升趋势,而艾滋病患者受到就业歧视的现象依然普遍,中国公务员体检标准则继续将艾滋病排除在录取范围之外。9月初,北京、山东、湖南等地的55名律师联名致信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刘延东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齐小秋会长、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及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建议她(他)们关注中国艾滋病患者的平等就业权问题。近日查询得知,寄给彭丽媛的建议信已经被签收。More

 

 

 

19/9/2016

云南省德宏州艾滋病流行情况明显好转

(Dehong prefecture makes remarkable turnaround in its AIDS epidemic)

Source: People Net

“过去,每个人都非常害怕艾滋病,现在我们可以获得很好的健康服务,我们正过着正常又健康的生活。我们再也不怕艾滋病了。”姐勒村的一位村民说道。

村庄里现有超过100个村民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他们正在接受定期检查,几乎所有感染者都在接受艾滋病治疗。这个村庄的成功反映出整个德宏州,中国早期艾滋病流行中心地带的艾滋病防控成果。More

 

 

 

18/9/2016

南昌高校学生艾滋病例135

(Nanchang reported 135 college students infected HIV)

Source: People Net

2005年,省城高校出现第一例学生“染艾者”,特别是从2012年起,学生“染艾”人数迅速增加,最小的只有16岁……日前,南昌市疾控中心公布数据显示,近5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年增长率为43.16%,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同性性传播占超过八成。为何高校学生逐渐成为艾滋病高发区域?大学生如何远离艾滋病?9月17日,记者请教了相关疾控专家。

  ◎高校染艾者八成源于“好基友”

  9月14日,南昌市疾控中心发布通告称,至2016年8月底,南昌全市已有37所高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共报告存活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35例,死亡7例。同时,近年来南昌市青年学生HIV/AIDS病例快速增加,近5年疫情年增长率为43.16%;2011~2015年新发学生病例中,男男同性性传播占83.61%,同性性传播已成为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