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三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5-28 | 2865 次浏览 | 分享到:

南昌高校学生艾滋病例135例男男同性性传播占八成

(Nanchang City reported 135 college students had infected HIV  More than 80% of them were infected by male to male sexual activity)

Source: China News Net

2005年,省城高校出现第一例学生“染艾者”,特别是从2012年起,学生“染艾”人数迅速增加,最小的只有16岁……日前,南昌市疾控中心公布数据显示,近5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年增长率为43.16%,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同性性传播占超过八成。为何高校学生逐渐成为艾滋病高发区域?大学生如何远离艾滋病?9月17日,记者请教了相关疾控专家。

9月14日,南昌市疾控中心发布通告称,至2016年8月底,南昌全市已有37所高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共报告存活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35例,死亡7例。同时,近年来南昌市青年学生HIV/AIDS病例快速增加,近5年疫情年增长率为43.16%;2011~2015年新发学生病例中,男男同性性传播占83.61%,同性性传播已成为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  More 

  

18/9/2016

中默艾滋病合作项目结硕果

(China-Merck AIDS cooperation project got fruitful productions)

Source: JiankangBao

“抗艾十载,中默善行”为主题的中国—默沙东艾滋病合作项目总结推广培训会日前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中默项目实施10年来的工作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默项目作为中国政府与跨国企业合作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艾滋病综合防治合作项目,旨在探索和建立一个综合的、有实效、可持续、可评估及可推广的艾滋病防治模式,默克基金会累计支持该项目3650万美元。  More 

  

17/9/2016

山西200余人参与“爱滋徒步”呼吁关注艾滋病群体

(More than 200 people took part in the AIDS Walk activity to call attention to AIDS patients and HIV infections in Shanxi Province)

Source: China News Net

在中国,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逐步被社会理解接受。17日,中国内陆省份山西210名志愿者以徒步的方式筹募善款,用于资助生活困难或治疗经费紧张的上述群体。

当日,来自山西阳泉、大同等地的志愿者,在太原崛围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拉起300多米的红丝带,沿途向路人讲解艾滋病预防常识,并倡导包容身边的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艾滋病在全世界的广泛流行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同时,上述群体所处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同样令人担忧。More

  

15/9/2016

8月广东有68人因艾滋病死亡

(In August,68 people died from AIDS relation disease inGuangdong Province)

Source: China News Net

9月14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公布今年8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据通报,今年8月(8月1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5080例,死亡77人。其中有68人因艾滋病离世。  More 

  

12/9/2016

双龙股份子公司拟3.47亿元筹建抗艾滋病药物生产基地

(ShuanglongSubsidiary will spend 34700 million RMB to build an anti-AIDS medicine production base)

Source: JinrongJie

双龙股份(10.10 -0.20%,买入)9月1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宝药业拟在吉林省梅河口市投资3.47亿元筹建瑞斯贝妥(地拉韦啶)药品生产基地。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14年报告,截至2013年底,全球现存活hiv/aids(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人)3500多万人,平均每天新增6000人感染,其中男男同性恋成主要传播途,中国现存艾滋病人数居全球第12位,同期死亡率下降63%,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目前仍在世的艾滋病人群数量为84万,而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有22万艾滋病患者发病死亡,总数则已经超过了100万大关。2015年控制在120万,而中国使用的抗艾滋病药物或原料有大部分依赖于进口。现在中国艾滋病患者所使用的抗艾滋病药品价格昂贵,这对于终身服药的患者而言,药物投入是一般家庭所难以承受的负担。尽管最近进口抗HIV药物在中国市场降价,但从中国艾滋病发病地域分布来看,绝大多数艾滋病患者在经济和医疗条件落后地区,所以在我国自行生产疗效确定、价格合理的抗艾滋病药物刻不容缓。  More 

 

6/9/2016

比尔·盖茨:中国为推动全球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Bill Gates: China made important contribution to promote global development)

Source: Xinhua News

中国作为全球发展伙伴的角色将日益凸显,在继续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将在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挑战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对于全球的贫困人口来说,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可谓意义重大。中国作为此次峰会的东道主,遵照此前的承诺,将制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列入G20杭州峰会的重点议题。在包容联动发展议题之下,中国主张重点推动“消除贫困”“粮食安全与营养”等关键问题。  More 

6/9/2016

中国-默沙东艾滋病综合防治合作项目总结推广培训会在京召开

(China- Merck AIDS comprehensiv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project summary extension training held in Beijing)

Source: Hexun News

2016年9月1-2日,中国-默沙东艾滋病综合防治合作项目(以下简称中默项目)总结推广培训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了中默项目实施十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分享了项目在艾滋病疫情与感染者随访管理、抗病毒治疗与关怀、监测与检测、宣传教育与综合干预以及项目管理等诸多方面探索的成功经验与模式。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中国疾控中心及所属性艾中心、中国-默沙东艾滋病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部分省(市)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以及项目执行机构的领导、专家和代表约150人参加总结推广培训会。  More 

 

5/9/2016

彭丽媛同二十国集团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

(Peng Liyuan and First Ladies of G20 attended the “AIDS prevention and control into campus-Zhejiang University” campaign)

Source: Xinhua Net

新华社杭州9月5日电(记者霍小光、方益波)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5日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

 

  上午,彭丽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礼堂热情欢迎阿根廷总统夫人阿瓦达、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伊莉娅娜、老挝国家主席夫人坎蒙、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土耳其总统夫人埃米奈、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泰国总理夫人娜拉蓬、欧洲理事会主席夫人玛乌格热塔、联合国秘书长夫人柳淳泽、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夫人玛利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夫人卡琳娜,以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More 

 

2/9/2016

葛兰素史克将开发更加简便的艾滋病治疗药物

(GSK will investigate more convenient AIDS treatment medicine)

Source: Pharm Net

过去二十年中,艾滋病预后取得了显着进步,由判死刑转变成了大体可控的一种疾病。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希望进一步采取措施,使患者需要的服用的药物可以减去三分之一。

  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Andrew Witty透露,公司正计划将三合一的鸡尾酒治疗减少为两种药物联合治疗。如果取得成功,那么该公司将有望为患者带来价格更低、副作用更少的治疗选择。  More 

  

1/9/2016

论文抄袭风波引爆中国艾滋病人隐私无保障

(Paper plagiarism controversy detonated Chinese AIDS patients privacy insecurity issue)

Source: RFA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卷入抄袭风波,他四年前写的论文被人举报侵权。事件越闹越大,还闹上法庭虽然纠纷暂告一段落,但就令人关注中国艾滋病数据库的管理是否存在漏洞,可能损害艾滋病患者的隐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卷入抄袭风波,他四年前写的论文被人举报侵权。事件越闹越大,还闹上法庭虽然纠纷暂告一段落,但就令人关注中国艾滋病数据库的管理是否存在漏洞,可能损害艾滋病患者的隐私。  More 

 

1/9/2016

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与阿里健康合作开设艾滋病公益专区

(NCAIDS cooperated with Ali Health in establishing the AIDS public health area on Tmall website)

Source: Phoenix Net

1981年全世界发现首个艾滋病病例开始,艾滋病就成为人们高度关注的疾病之一。因为传播途径特殊,且目前无法治愈,艾滋病在公众话语里一直被遮遮掩掩,迫切需要建立一个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社会化网络平台,及时、准确的向广大公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以及相关的防治策略与措施。

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与阿里健康签署公益合作备忘录,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公益活动。9月1日,双方合作的“HIV公益专区-青春健康与艾滋病”在天猫医药正式上线。此时正值开学季,是面向青年学生群体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最佳时机。新上线的HIV公益专区以“青春健康与艾滋病”为主题,特别向公众推出“校园防艾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