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五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10-14 | 2716 次浏览 | 分享到:

美媒:中国男同艾滋病例激增总体增速远超美国

(American Media: HIV infections are growing rapidly among young, gay Chinese men, the overall growth far exceeds the United States)

Source: Sina Net

美媒称,中国努力应对艾滋病例在男同性恋群体中迅速上升的情况,但局势不容乐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7日报道,来自中国东南角的一份卫生报告将一个令人不安的事实公之于众:在中国年轻的男同性恋群体中,艾滋病感染病例正在迅速上升。

  卫生部门对这一趋势非常担心,同时遭遇到应对不力的批评。直到2001年,同性恋在中国还被视为一种精神疾病,几乎没有任何关于同性恋群体权利及问题的公开讨论。More

 

 

 

 

 

3/10/2016

艾滋病有望治愈?英国科学家初试新疗法成功

(A possible HIV cure? British scientists’ first attempt of the new treatment succeed)

Source: Xinhua Net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艾滋病目前无药可治,只能通过混合多种药物的“鸡尾酒疗法”控制病情。来自英国5间顶尖大学的科学家在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赞助下,正在研究一种新疗法,希望彻底治愈艾滋病。

  据悉,接受临床测试的首名病人早前进行检测时,血液中已验不出艾滋病病毒,但当局仍需要时间确定是因为病人同时进行的“鸡尾酒疗法”压制病毒,还是新疗法奏效。More

 

 

 

 

30/9/2016

研究:一成儿童有自然的“艾滋病防线”

(Investigation: 10% children have the inborn AIDS prevention ability)

Source: Huanqiu Net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29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十分之一的儿童有像“猴子一样”的免疫系统,它可以阻止这些儿童患艾滋病。

这一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发现,儿童的免疫系统在遇到病毒的入侵时“表现镇定”。如果儿童感染HIV病毒不接受治疗的话,在两年半之内60%的儿童会死亡,但如果是猴子的话就不会致命。这一发现可以导致新的以免疫系统治疗为主的新疗法。More

 

 

 

 

28/9/2016

云南艾滋病防治工作调查受社会各界好评为全国提供了经验

(AIDS prevention and control work in Yunnan Province received praise from society and provides experience for the country)

Source: People Net

“云南给全国的防治模式提供了经验,这归功于云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家卫计委疾控局负责人对云南艾滋病防治工作这样评价,该负责人认为,云南是防治工作的先锋队,防治模式的试验田。国家卫计委疾控局认为,云南省是全国艾滋病疫情的“稳定器”。近日,记者从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开展了社会各界和受益人群对云南第三轮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评价和调查,并形成调查报告,云南艾滋病防治工作调查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据了解,社会各界对第三轮艾滋病防治的总体评价和问卷显示,云南各级政府在防治艾滋病政策环境、经费保障、机构能力建设和社会动员等工作体系建设方面,认为产生了“很多”和“非常多”变化的占69.7%,比第二轮高4.35个百分点。More

 

27/9/2016

高校艾滋病感染高速增长八成源于“好基友”

(The number of university students in China infected HIV has increased significantly nearly 80% of the new infections caused by homosexual transmission)

Source: China Net

9月26日报道,“艾滋病”、“象牙塔”,两个词看似毫无瓜葛,如今却被一串串急剧攀升的数字紧紧地捆绑在一起。

日前,南昌市疾控中心公布数据显示,至2016年8月底,南昌全市已有37所高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共报告存活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35例,死亡7例,近5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年增长率为43.16%。

圣洁的高校仿佛中了魔咒,挥之不去,特别是近几年,学生“染艾”人数迅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