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阻断艾传递爱” 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5-26 | 302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7月19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将在云南省沧源县联合举办“社会组织参与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启动会“暨”阻断艾传递爱公益募捐活动”。

     目前我国艾滋病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在一些贫困地区,仍面临着艾滋病及贫困的双重磨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艾滋病要因病施策,不断降低疫情流行水平”和“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确保深度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育龄妇女艾滋病防治工作,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为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建立“防艾精准专项基金”,并发起“社会组织参与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用于支持四川、云南省等深度贫困且艾滋病疫情较重地区社会组织开展相关工作。2018年7月19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将在云南省沧源县联合举办“社会组织参与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启动会“暨”阻断艾传递爱公益募捐活动”。


这项活动是在中华预防医学会与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经过多次深入的现场调研,并与当地政府、相关机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沟通、协商,精心筹备的。也是在去年防艾精准专项基金启动活动开展以后,具体的贯彻实施。

      本次公益活动将继续为云南、四川省等深度贫困且艾滋病防治工作任务较重地区募集资金,为这些地区更多的育龄妇女、阳性妈妈及其所生婴幼儿提供宣传教育、检查筛查、治疗依从性教育、科学喂养指导、住院生活救助等,减少艾滋病母婴传播,为健康扶贫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机构、云南省、四川省相关部门及包括联合国艾滋病规划属在内的在华国际机构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