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先生的中非合作论坛之旅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5-25 | 2950 次浏览 | 分享到:

UNAIDS


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中非要携起手来,共同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重点实施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大行动”

 

  中非“八大行动”倡议中,第六项是实施健康卫生行动。中国决定优化升级50个医疗卫生援非项目,为非洲培养更多专科医生,继续派遣并优化援非医疗队,开展“光明行”、“爱心行”、“微笑行”等医疗巡诊活动,实施面向弱势群体的妇幼心连心工程。

UNAIDS执行主任西迪贝出席2018中非合作论坛开幕式。会后,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习近平主席为推动南南合作,提出的中非合作八大行动, 特别是在第六点中重点关注了非洲健康社会发展。

 

 

9月2日,UNAIDS执行主任 西迪贝先生与布基纳法索第一夫人贝拉·卡博雷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议。卡傅雷女士同时担任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联合会(OAFLA)以及基米基金会主席,致力于改善卫生状况和为女性赋权。

 

社会正义、非洲大陆的经济发展、人人享有健康的权利以及科特迪瓦零艾滋的可能性。这些都是UNAIDS执行主任西迪贝先生同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及第一夫人会面时讨论的一些话题。

 

西迪贝先生在与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在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前夕的会面中,谈及并强调了确保赤道几内亚的儿童零艾滋病毒感染的重要性。

 

在与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会面时,赞赏总统先生为塞拉利昂人民更好地享有健康而做出的承诺。在非洲推动200万名社区卫生工作者项目,有助于确保人们获得迫切需要的包括妇幼健康在内的卫生服务。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今早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就如何加快双方在推动非洲药品当地化生产中的共同工作进行讨论。无论身处何地,每个人都应该获得优质可负担的药品。

   

 

UNAIDS执行主任西迪贝先生与马拉维的第一夫人穆塔里卡女士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对UNAIDS的合作伙伴四达时代集团的手机客户端迎来其第1000万用户表示祝贺。西迪贝先生赞赏四达时代集团利用科技信息技术, 在将艾滋病预防信息以创新方式传递给更多非洲年轻人。

中非合作论坛目前有中国、53个与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委员会共55个成员。中非双方于2006年、2015年、2018年3次举办峰会。本次峰会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将重点探讨加强中非在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等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