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声明:欢迎印度最高法院废除《印度刑法》第377条款有关同性恋关键内容的决定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8-09-19 | 1607 次浏览 | 分享到: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今天发表声明,欢迎印度最高法院废除《印度刑法》第377条款有关同性恋关键内容的决定。第377条款将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和双性人之间的性关系定为犯罪。

 

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说:“今天是同性恋自豪日和庆祝日,印度终于恢复了对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和双性人的尊重和尊严。我赞扬勇敢的活动家、民间社会组织和社区团体,他们为扭转这种不公正现象进行了长期艰苦的斗争。"

 

艾滋病规划署指出,将双方同意的同性性关系定为犯罪是对人权的侵犯,并使对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的偏见和暴力合法化。刑事定罪阻碍人们获得和使用艾滋病毒预防、检测和治疗服务,并增加他们感染艾滋病毒的风险。

 

研究显示,在印度,男同性恋者和其他男同性恋者的艾滋病毒感染率为2.7 %,变性者为3.1 %,相比之下,全国所有成年人中的艾滋病毒感染率仅为0.26 %。印度大约十分之三的同性恋男子和十分之四的携带艾滋病毒的变性人不知道他们的艾滋病毒状况。许多感染艾滋病毒的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无法获得艾滋病毒治疗。

 

同性恋男子占全球所有新感染艾滋病毒人数的18 %。艾滋病规划署敦促各国确保充分尊重所有人的人权,无论其性取向如何,废除禁止成年人私下同意的性行为的法律,执行保护人们免遭暴力和歧视的法律,解决仇视同性恋和变性者的问题,并确保提供重要的保健服务。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左三)参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缩小差距、打破障碍、纠正不公正》的报告发布仪式。艾滋病规划署图片/Laurence Geai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左三)参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缩小差距、打破障碍、纠正不公正》的报告发布仪式。

 

 

西迪贝希望印度这一决定能引领潮流,并促使其他国家也做出类似的决定,取消不公正的同性恋刑事定罪法律。

 

另一方面,联合国驻印度代表处也发表声明,欢迎印度最高法院这一里程碑式的裁决。声明表示,被废除的歧视性法律可追溯到英国殖民统治时期,其目标尤其是同性恋、双性恋、变性者和双性人个人和社区。

 

声明表示,性取向和性别表达是世界各地个人身份的组成部分,基于这些属性的暴力、污名化和歧视构成了对人权的严重侵犯。世界各地的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继续成为暴力袭击的目标,并受到基于年龄、性别、族裔、残疾和社会地位的多种交叉形式歧视的影响。

 

声明希望,法院的裁决将是保障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全面基本权利的第一步,有助于消除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活动所有领域对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的污名和歧视,从而确保一个真正包容的社会。声明指出,现在的重点必须是确保能够获得诉诸司法的途径,包括获得补救措施;有效调查暴力和歧视行为;有效享有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