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 | 南非防艾:来自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项目协调委员会的亲身体验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8-11-26 | 2431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十二月第四十三届会面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项目协调委员会在十月十五号到十八号对南非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们与参与防治艾滋病的国家伙伴与发展项目的伙伴进行了会面,同时也进行了很多实地考察,以感受联合艾滋病防治项目对高负担国家的支持。

 


南非的艾滋病疫情是世界上最严重的,有720万人感染艾滋病。在过去的十年,南非的艾滋病防治有显著的进展,数据显示有440万的艾滋病毒感染者接受了相关治疗。

 

 

南非政府同样加大了对艾滋病防治的投资力度,约75%的支出均由政府资助,在2017年超过了20亿美元。然而在2017年,南非的艾滋病新发感染依然很高,达到了27万人。

 


项目协调委员会代表团中有七个来自成员国的代表,一个社区组织代表和几位联合项目参与者。该代表团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Gunilla Carlsson和来自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项目协调委员会主席Danny Graymore带领。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项目协调委员会的优势在于它独一无二地代表了多方利益攸关方,委员会成员除了不同成员国之外,还包括社区组织、联合国赞助机构。英国特别重视2019年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之所以来到南非,是因为我们想了解在有利的环境和政府加大艾滋病防治资助的情况下,如何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做得更好。

项目协调委员会主席
Danny Graymore

 

在南非国家艾滋病协会的社区组织论坛的会议上,来自社区组织的项目协调委员的代表Valeria Rachinska鼓励其他南非的社区组织者通过两个非洲地区的代表,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项目协调委员会表达自己的声音,在回应有关南非社区组织的财政来源和可持续发展时,她提到: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项目协调委员会十分独特,因为社区组织都是成员,而且他们的发声都能被听见。我们可以借此影响全球议程。我鼓励你们多接触非洲的代表,表达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项目协调委员的代表

Valeria Rachinska

 

访问期间,项目协调委员会代表会见了来自SANAC、中央和地方政府、社会组织和私营部门的其他代表,并参观了夸祖鲁 - 纳塔尔省和豪登省的社区组织。

 

我很高兴能够与学识渊博的项目协调委员会一同访问南非。毫无疑问,联合项目的支持十分重要,人们对此也表示非常感谢。我们需要更专注艾滋病的防治,确保我们接触到落下的艾滋病人群,并找到方法为年轻妇女和青春期女孩提供有效的艾滋病预防服务。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
Gunilla Carlsson

 

东非与南非地区

艾滋病流行概况

 


东非和南非的艾滋病新发感染率和死亡率的变化程度,2018

 

中非和南非是艾滋病疫情最严重的的地区,占全球艾滋病新发感染的45%和艾滋病感染者的53%
地区政府、社区组织、国际捐款者和研究社区共同合作,分担责任,使艾滋病新发感染和死亡率都有显著的下降。

 


但是,严峻的挑战依然存在。性别不平等和性别暴力,把非洲东部和南部地区的妇女和女孩置于艾滋病感染的高风险之中。

 

在该地区的10个国家中,要求父母同意才能获得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服务的法律和政策,阻碍了少女获得服务以保持健康。

 

需要取消这些规定,并快速扩大联合预防项目系列计划,包括提高入学率和增强年轻妇女减轻自身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