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新华社宣布针对艾滋病展开新的新闻行动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1-09-20 | 230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1年9月15日,日内瓦——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中国的全媒体新闻集团新华通讯社本周四宣布将于2011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一项针对艾滋病防治的新闻报道活动。

这一合作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新华社旨在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认识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

新华通讯社社长李从军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参加了新华社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李从军先生是在访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日内瓦总部期间签署该备忘录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则从华盛顿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与签署仪式。

两个机构表示将发挥各自专长,力争实现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的普遍可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将提供中国以及世界艾滋病疫情相关的知识,而新华社则将在全球范围内,动员其分支机构,推动与艾滋病防治相关的活动,并呼吁各国政府、社会、商界以及艾滋病防治运动的其他关键伙伴予以大力支持。

新华社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新闻机构之一,在中国国内有30多个分社,海外有150多个分社。

正在欧洲进行工作访问的李从军先生在日内瓦说:“这一谅解备忘录为新华社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之间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1年世界艾滋病日期间的新闻活动将成为这一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

西迪贝先生说:“我热烈欢迎新华社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一合作将新华社在全球新闻界的广泛影响力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艾滋病全球疫情的深度了解结合起来,从而促进开展一场充满活力的艾滋病防治运动。这种合作可以推动我们实现零艾滋病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艾滋病相关死亡的目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实现‘三个零’”的愿景被确定为未来五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之际,全球数百万人将举行活动,纪念被艾滋病夺走的生命,并重申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庄严承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新华社之间谅解备忘录初始周期为两年,将于2013年9月结束。

新华社已与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在内的多个联合国重要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去年世界粮食日时,新华社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支持机构之一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开展了一项全球粮食专题特别活动。今年早些时候,新华社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另一支持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了专题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