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新华社启动全球媒体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1-12-01 | 2260 次浏览 | 分享到:

本周,中国的新闻通讯社 - 新华通讯社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启动了一项全球媒体宣传活动,旨在世界艾滋病日之际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认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于11月30日周三在中国北京新华社总部会见了李从军社长。

 

本次媒体宣传活动旨在推广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实现‘零’”,该主题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愿景“零艾滋病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艾滋病相关死亡”为基础。广告与宣传活动的信息将发表在新华社旗下的十多家中文报刊以及新华社的中英文网站上。新华社还将在时代广场的巨型屏幕上播放公益短片。

 

新华社李从军社长重申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新华社致力于提高公众艾滋病意识的承诺。他说:“我父亲说不要轻易做出承诺,但是,一旦做了就一定要履行承诺。”

 

“感谢新华社为艾滋病运动作出的承诺,我们因此能够将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信息传达给数百万人。”西迪贝先生说,“这将有助于让人们在观念上重视艾滋病问题。”

 

今年9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新华社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承诺将发挥各自的专长,致力于实现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的普遍可及。

 

 

西迪贝先生对新华社的访问揭开了他为期三天的对华访问的序幕。12月1日,他将与政府官员和卫生系统专业人士一起参加人民大会堂的世界艾滋病日活动,还将参加中国疾控中心举办的艾滋病高级别专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