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2011年世界艾滋病日致辞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1-12-01 | 226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1年世界艾滋病日致辞

 

改变艾滋病防治格局的一年

 

2011年12月1日

米歇尔·西迪贝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

联合国副秘书长

 

在艾滋病防治史上,我们以前从来没有站出来坚定地说,艾滋病的结束指日可待。

今年是富有成效的一年,是集体行动、不折不饶和充满勇气的一年。尽管经济低迷使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困境,但我们的努力仍在继续显现成效,仍然有数百万人的生命得以挽救。

世界各国领导人已做出新的承诺—-雄心勃勃、明确而实际可行。现在,这些承诺必须在每个国家、每个社区和每个有需要的人中得以实现。

幸运的是,各国领导人都站出来说,没有艾滋病的一代可能实现,没有孩子将一出生就感染艾滋病,没有母亲将死于艾滋病。

治疗和预防之间的鸿沟已经不复存在,治疗就是预防。

卫生和艾滋病之间的分割也在缩小,因为艾滋病防治走出了孤立,被纳入到整体的卫生服务领域中。艾滋病防治已经为以人为中心的卫生服务体系铺平了道路,重视、恢复每个人的尊严。

我们面前的道路是明确的,我们能够通过有效投资、利用科学进展和证据以及尊重人权来加快推进我们的工作。这就是为什么世界各国领导人必须全力为艾滋病防治提供资金。艾滋病防治全球投资目标(220亿-240亿)是所有国家、资助方和其他相关方共同的责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确保我们的未来,和更有效的、长期的收益。

今天,值世界艾滋病日之际,我号召各国领导人、社区、父母们、艾滋病感染者和青年人共同期待并努力实现“零艾滋病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艾滋病相关死亡”的目标。

 

联系人:
联合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 唐乐|电话. 010-8532 2226 分机117 |taylorg@unaids.org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是联合国的创新之举,致力于领导和促进全球实现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的普遍可及。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una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