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企业家承诺加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3-08-16 | 3185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4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为六位来自中国最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颁奖,表彰他们对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贡献。西迪贝先生在位于中国汉能控股集团公司里的中华红丝带基金北京总部会见了中国企业界领袖,强调私营企业在中国以及全球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和贡献。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会见中华红丝带基金企业家代表 

 

 

西迪贝先生赞扬了中国企业家不断加强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特别是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私营企业在扩大中国的艾滋病预防、治疗和关怀以及反对歧视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私营企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很多都是通过中华红丝带基金进行的,中华红丝带基金是2005年由20个中国领先的私营企业共同成立的。

 

 

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先生感谢西迪贝先生的致辞,“过去30年,中国一直致力于经济增长,接下来,中国的私营部门将协助中国致力于加强社会责任、全球卫生和人类发展等领域的参与和贡献。”黄孟复先生说。

 

几位中国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分享了他们在支持中国艾滋病防治方面的经验,并表达了他们对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实现“零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艾滋病相关死亡”愿景的支持。

 

 

米歇尔·西迪贝和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先生向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先生颁奖

 

西迪贝先生也强调中国不断壮大的私营企业部门对于结束全球艾滋病的流行有着巨大的潜力,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特别是在非洲,现在有许多中国企业都在非洲有项目,中国的企业有着独特的优势,可以促进艾滋病防治领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而且这也会惠及整个卫生领域。西迪贝先生重申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与私营部门紧密合作的承诺,并强调成功的艾滋病防治需要社会各界有意义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