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宣布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正式召开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5-22 | 369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欢迎各位代表参加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开启了中非合作的新时代。发展的核心是人的发展,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扎实推进中非卫生合作,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欢迎各位代表参加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在开幕大会上发言,强调中非卫生的紧密合作带来了巨大的积极影响。“艾滋病防治可以作为中非卫生发展合作领域的探索者,”米歇尔说,“中国能够帮助非洲国家加强艾滋病防治领导力的建设,促进非洲应对一系列其他卫生问题。”米歇尔还强调了产品安全的重要性,中国有着独特的潜力和优势,可以支持非洲当地发展抗病毒药物和其他药品可持续的生产能力。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联合国副秘书长、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执行主任达布等国际卫生组织的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在开幕大会上重申中国对建立紧密的中非合作关系的承诺,再次强调中非卫生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远的影响。中国愿继续巩固和加强与各国际组织在全球卫生和人口发展领域的合作,利用国际组织平台,探索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南南合作的新方式和新途径,李斌主任说。

本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北京宣言》,强调中非在这一重要领域合作的承诺,并勾画了未来合作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