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国际妇女节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1-03-09 | 2612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内瓦,2010年3月8日– 我向全世界孜孜不倦的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妇女——各位母亲、妻子、姐妹、女儿——表示敬意。没有她们的贡献和牺牲,今天艾滋病的疫情会更严峻。

  

  然而我们却没有保护好妇女和女童,保障她们拥有平等的权利和公平的机会。世界上将近一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女性。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女性感染者的数量甚至要多于男性。艾滋病目前已成为全世界育龄期妇女首要死亡原因。

  

  性别不平等、暴力、缺乏受教育机会、以及缺少健康和经济保障使得女性更加容易受艾滋病影响。但我们可以做出改变。我们能够结束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

  

  我们能够制止艾滋病病毒继续通过母婴间传播。我们能够删除那些不利于女性的法律法规、政策、实践、羞辱和歧视。

  

  我们能够完善对女性的社会保障。我们能够确保所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女性能够在需要时得到治疗。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保障她们的尊严和权利。要做到这些,我们必须——男性和女性携手——挑战现状。必须要有创新的项目将女性推向决策的前台。我们必须建立起一个安全的氛围,使女性可以在不担心受强迫的情况下获得医疗和福利。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将通过为期五年的“妇女、女童、性别平等和艾滋病国家行动加速计划帮助这些目标的实现。

  

  改变正在发生。女性团体正在团结起来大声疾呼反对不平等,并变革着社区的面貌。支持这些卓越的努力是我们的职责。

  

  让我们不要忘记一句中国谚语——妇女能顶半边天。

  

  

联系人:UNAIDS 日内瓦 | Saya Oka | tel. +41 22 791 1697 | okas@unaids.org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为强化艾滋病疫情的应对,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努力做出政治行动,促进保障全人类的权益,推动全球卫生事业和发展。在世界范围内,它制订政策和提供艾滋病相关数据信息。在国家层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整合了秘书处和十个联合国机构的资源,协调开展工作,联合抗击艾滋病。www.una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