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3-01-04 | 2100 次浏览 | 分享到:

女子感染艾滋病卖淫被判传播性病罪 (Woman living with HIV sentenced for intentional transmission of STIs for selling sex)

 

Source: Youth Times

 

如果不是民警过来检查,他们肯定已经发生关系了。价钱谈好了,衣服都脱了,还说好了不用避孕套。最近,他得知那个人女人有艾滋病,想起今年9月份这次经历,陈先生(化名)吓出一身冷汗,“幸亏民警来了”。

 

根据浙江省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省卖淫女平均艾滋病毒感染率不到1%,虽然比例不算高,但事实上,由于检查工作等困难,卖淫女的艾滋病毒感染率很难被准确统计,还有一部分患艾滋病的卖淫女转行了,也不会被算在卖淫女范围。也就是现实情况这个感染率会更高一些。

 

艾滋女卖淫被抓

 

女人叫李萍,30岁,建德人。今年9月7日晚,在旅馆,她与陈先生讲好150元的价格,不用避孕套,完事后再收费,两人刚脱了衣服,民警冲了进来,将两人抓获。李萍被处行政拘留,但因身体原因未予执行。

 

9月17日上午,李萍和一名男子睡在一家旅馆里,再次被民警带到了派出所。这名男子说,他在这家旅馆住了七八天后,托旅馆老板娘给他物色一个“女朋友”,没想到老板娘效率挺高,真就带了个姑娘给他,而这位姑娘就是李萍。9月16日,他陪着李萍逛街,还花了320元给她买衣服、鞋子。当晚,两人发生了关系,没有任何避孕措施。第二天早上,被检查的民警发现了。

 

李萍说,她并不知道这名男子的名字,是旅馆老板娘介绍给她做朋友的。

 

这一次,李萍还说出一个事实,她患有艾滋病。原来2010年6月她在一家酒店工作,做健康证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出她有艾滋病。More…

 

 

28/12/2012

艾滋病人申领低保享隐私保护 民政局不识其人(PLHIV can collect welfare payments anonymously. Names not recorded by Bureau of Civil Affairs)

 

Source: Guangming News

 

              每月底,修水县艾滋病人陈某账户上都能按时收到200元“低保金”,而他的真实姓名,连发放低保金的民政部门都不知道。12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更好保护艾滋病人隐私,修水县在全省率先为艾滋病人设立低保“绿色通道”,目前符合政策的59名艾滋病人全部纳入低保。一年来,修水县累计为他们发放低保金14万多元。

 

  陈某多年前因吸毒感染上艾滋病,成功戒毒后,身心承受着极大压力,经济也较拮据。眼下他和妻子一边打工挣钱吃药,一边还要养活孩子,生活十分困难。他曾试着向镇里申请低保,听说需要层层公示,担心自己身患艾滋病的信息被泄露,只好作罢。

 

  不只是陈某一人,修水县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科日常随访发现,大多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家庭贫困、生活无保障、经受着病痛与心理双重压力的折磨,由于害怕隐私暴露,不敢提出低保申请。

 

  据了解,修水县1998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人。截至目前,按户籍管理,已发现91例艾滋病病人;按照住址管理,有39例艾滋病人生活在修水县。经过调研后,发现有59名艾滋病人符合低保政策。今年1月18日,修水县疾控中心、修水县民政局与59名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签订低保金发放协议。从当月开始,患者每人每月享受200元标准的城乡低保。修水县民政局不掌握具体人员名单,只是每月将11800元拨付给县疾控中心,再由修水县疾控中心逐月转入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个人账户。More…

 

 

28/12/2012

上海2012年为130名艾滋病患者做手术 连续第二年全国第一(Shanghai carries out surgery for 130 PLHIV in 2012; number 1 nationwide for second year running)

 

Source: Xinmin

 

  【新民晚报·新民网】相比于前不久网络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艾滋病人小峰患肺癌求医无门、只能隐瞒病史手术的遭遇,眼前的HIV感染者小马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一个专业的救治平台,因为一支敬业的医疗团队,他捡回了一条命。

  2012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总共为艾滋病患者实施包括肝脏、肺部、胃肠、胆囊、痔疮、疝气、关节置换等在内的各类外科手术130例,手术量连续第二年列全国同行之首。

  “一切都会为你安排好的”

  本周二下午,本报记者换上白大褂,进入属于隔离区域的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外科病房,旁听了外科、感染科、麻醉科、护理部等专家为小马出院前的最后一次会诊。曾经为手术剃光的脑袋上开始长出了毛茸茸的短发,足足有半尺长的月牙形刀疤清晰可见,小马气色不错。感染科专家卢洪洲教授叮嘱说,病理切片证实其脑部肿瘤是恶性的,所以出院后需要去肿瘤医院作进一步后续治疗。

  “不过请放心,一切都会为你安排好的。比如什么时候去,具体找谁等等,我们都已一一联系好了。你尽管放心好了!”这是卢医生和同事们从一开始就对小马说的话,也是说得最多的话。而同样的话,无论在金山廊漕的医院总部或是在市区水电路的门诊部,2500多名先后在这里接受抗病毒治疗的艾滋病患者听到过,400多名有外科手术需要的艾滋病患者也听到过。More…

 

26/12/2012

一名男子偷车贼谎称艾滋病人咬民警 (Car thief claims to be HIV positive and bites police constable)

 

Source: Yahoo News

 

人民网温州12月26日电近日,一名患有梅毒的男子到文成县盗窃电动三轮车,被民警拦截后,该男子为吓退追捕的民警,竟谎称患有艾滋病,并狂性大发将一名民警的手指头咬伤,但最终仍被抓获。

12月23日凌晨2时许,文成玉壶派出所巡逻民警在一居民家门口看到地上有一条被剪断的铁链,民警意识到可能是小偷盗窃东西后遗留下的。叫醒屋主后,果然发现这是一起刚刚发生的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屋主陈某买来才半年的一辆二手电动三轮车被盗。

民警马上将情况向该局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发现,该被盗三轮车于20分钟前开往瑞安高楼方向。当日3时许,高楼警方在东岩附近顺利拦截到被盗的红色的三轮车。

在民警对驾车男子进行询问时,盗车男子突然大喊起来:“我身上可是有体检报告的,我是艾滋病患者会传染的,你们别过来!”并奋力推开民警往路边跑去。但民警在后面紧追不放,眼看就要被民警追上,这名男子突然转过身,张口去咬追赶的民警,一名民警躲闪不及手指头被咬出很深的牙印,最后增援民警赶到,合力将其擒获。

经查,该男子胥某,系江西人。2010年因盗窃刑满释放后一直呆在老家开载客三轮车,上个月才来瑞安打工,因其过去患有梅毒身体羸弱,在找工作过程中处处碰壁,最后他竟打起开黑三轮车的主意。但又苦于身上没钱,买不起黑车,他便决定再次干起盗窃的老行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