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七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3-09-27 | 2055 次浏览 | 分享到:

男子买春后怀疑感染性病 砍应召女17刀致死(Man suspects having contracted an STI after buying sex, stabs sex worker 17 times and kills her)

 

Source: China News Network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37岁台湾吴姓男子买春,办事后发现安全套是破的,怀疑王姓应召女故意戳破要害他得性病或艾滋病,去年9月持刀砍王女17刀致死,一审法官和二审法官都判17年、监护3年。

 

  据了解,吴男自幼父母离异,家族中有精神病史,他2006年与妻子离异后就独自抚养儿子。去年7月,他买春遇上王姓应召女,结束后发现安全套破洞,觉得是王女故意戳破的,担心可能感染梅毒或艾滋病,终日寝食难安。

  事后他越想越不安,到多家诊所共检查了10多次,后来还因此得了忧郁症,虽检查结果显示他并没有得病,但他还是耿耿于怀。去年9月,他从家中拿了菜刀,到王女住处找她理论。

  当时王女正坐在门口和人讲手机,吴男走近,低声询问“为何要把性病传染给我?”等话,但王女没有理他,继续和友人通话,吴男这时更加愤怒,拿出预藏的菜刀朝王女颈部、脸部和上肢等狂砍,共17刀。

  吴男供称,当时自己情绪很乱,询问王女后见她没有回应,就拿刀朝她身上砍,直到感觉人不舒服头晕才停手。二审法官认为,吴男行径狠毒残暴,且未曾向家属道歉,也拒绝调解,毫无悔意,检方认为一审判17年太轻,上诉二审被驳。More…

 

 

25/09/2013

广东累计已报艾滋病患者39705例 85%是性传播(Cumulative number of reported HIV cases in Guangdong reaches 39,705. 85% were sexually transmitted)

 

Source: Guangzhou Daily

 

王陇德率团抵穗上艾滋病防治课广州已报5460例

 

  广东累计已报告艾滋病患者39705例

 

  目前广东新发病例85%都是由性传播

 

  广东46%的新发艾滋病感染或患者是外省户籍

 

  王陇德:每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前,我都会接到不少各地打来的电话,打听“今年哪个领导会出来(探望艾滋病患者)”,然后各地再据此安排当地什么领导出来。这说明地方对艾滋病防控的工作不够重视,无论中央哪位领导出来,地方的一把手都应该出来。

 

  蒋雯丽:我和艾滋病患者握手、共餐,当地领导赞扬我真勇敢。一名在当地一线做艾滋病防控的领导,竟然把与艾滋病患者的这些日常交往视为“勇敢之举”,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显然还有待加强。

 

  文/记者伍仞通讯员粤卫信

 

  “曾经某市的一个领导看见公交站的防控艾滋病宣传,马上说:在我们这儿放这个干什么?影响我们城市形象!这说明艾滋病防控上,有的地方领导还没有足够重视!”昨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率领国家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对广东省的党政干部进行了一场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

 

  “每年的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我都会接到不少各地打来的电话,打听‘今年哪个领导会出来(探望艾滋病患者)’,然后各地再据此安排当地什么领导出来。”王陇德认为,这恰好说明当地领导对艾滋病防控、关怀艾滋病患者、消除艾滋病歧视的工作不够重视,无论中央哪位领导出来,地方的一把手都应该出来,领导的示范作用非常重要。More…

 

23/09/2013

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艾滋病毒感染人数在下降 (UN report reports fall in global HIV infections)

 

Source: China Economic News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王莉兰】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一份报告显示,自2001年以来,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减少了52%。在这期间,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总人数下降了33%。

 

  该份报告指出,在2012年,全球新增230万艾滋病病例,而这一数字在2011年为250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高层人士强调到,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正逐年减少,其中,感染该病毒的儿童数量减少得尤为迅速。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计,在2012年,全球约有3530万艾滋病患者,新增感染人数为230万人,另有160万人死于与艾滋病病毒有关的疾病。More…

 

 

 

23/09/2013

河南将为艾滋病未成年感染者发放基本生活费

(Henan to provide basic welfare payments to children living with HIV)

 

Source: All China Women’s Federation News

 

  记者日前获悉,河南将为未满18周岁携带艾滋病病毒及患有艾滋病的未成年人发放基本生活费。目前,全省已下拨中央和省级对孤儿及艾滋病感染儿童的生活补助金4675万元,为处于困境中的儿童送去及时生活救助。

 

  河南提出,按照孤儿补助标准,亲属抚养的感染儿童最低养育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600元,机构养育的最低养育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1000元。各省辖市、直管试点县(市)按照不低于上述标准原则,确定当地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

 

  河南要求各地将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纳入孤儿基本生活费范围,列入财政预算。资金发放主要以县级财政部门直接通过金融机构社会化发放,对财政直接支付确有困难的,由县级民政部门以现金形式发放,发放时做好资金领取记录,并严格为发放对象保密。县级民政部门要将感染儿童纳入儿童福利信息系统,与感染儿童监护人签订指导养育协议,共同关注这一特殊群体的成长。(记者苏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