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七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04-19 | 2043 次浏览 | 分享到:

犯人被“艾滋病”后关特殊监狱

(A prisoner was misdiagnosed as "AIDS" , closed in special prison)

Source: Jinghua

4月14日下午,刘建国再次来到河南省三门峡监狱讨说法,漫长的等待过后,这次仍没有任何进展。

刘建国是河南洛阳新安县人,2005年因犯罪在三门峡监狱服刑,其血清经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是阳性,2010年起和另一名艾滋病狱友关押在一起,2011年开始服用抗艾滋病药物。20123月,驻马店疾控中心再次对其检测,发现HIV-1型抗体阴性。此事给刘建国及家人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去年1月,刘建国出狱后,多次找三门峡监狱和三门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商未果。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误诊。目前,河南省三门峡监狱暂未就此事回复。More

 

13/4/2016

小伙因感染艾滋求职遭拒 起诉人社局法院已受理

(Refused because living with HIV when finding jobs, a guy prosecuted to the Social Council, the Court has accepted the case)

Source: Chinanews.com

因入职体检筛查出HIV病毒(俗称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江西小伙王克(化名)报考江西省上饶市事业单位时遭拒录。法晚记者获悉,今天上午,王克委托律师将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称人社局)诉至法院。上午记者从信州区法院获悉,该院已经受理此案。

王克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大学本科毕业后,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了几年。2015年,他参加了江西省上饶市市直事业单位面向基层遴选工作人员考试,按要求录取要过笔试、面试、体检三道关。王克竞聘的岗位共有四人参与角逐,在笔试环节,他与另外一人并列排第一,面试他排第一,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身份进入体检环节。

201635日体检中,王克被告知查出了HIV 阳性,两天后又接受了复查。38日,王克接到主持招聘的上饶市人社局事业科电话通知,他被拒绝录取,王克称对方给出的理由是根据《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第18条:艾滋病不合格。同时医院出具了证明,证明显示,医院和上饶市人社局是委托关系。

在接到被拒绝录取的通知后,王克又多次和上饶市人社局进行了沟通,期间还应人社局要求再次抽血复检,复检结果未变。45日接到人社局正式通知,他没有被录取。

询律师后,他决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要求法院判决上饶市人社局拒绝录用行为违法,并要求判决其重新录取自己。More

 

14/4/2016

卖淫女传播艾滋病获刑 法院因其悔罪表现判处缓刑

(Female sex woker jailed because for the spread of AIDS, the court sentenced to probation because of repentance)

Source: gxnews.com

女子小芳明知道自己身患艾滋,却依然从事卖淫,把性病传播给他人,近日,象州县人民法院审结了此起传播性病案,当事人获缓刑。

小芳夫妇都有吸毒史,曾经被勒令戒毒,小芳丈夫却在勒令戒毒期间染上了艾滋病,随后小芳也被丈夫传染,2011年,来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小芳为艾滋病抗体阳性。2015年,小芳在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的情况下,仍在乡镇进行卖淫活动,收取人民币40元,后当场被公安民警查获。

象州法院审理后认为,小芳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仍进行卖淫,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传播性病罪。鉴于小芳在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当庭自愿认罪,可对其从轻处罚。根据小芳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法院认为其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对其居住的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法院决定对小芳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故依法判决小芳犯传播性病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More

 

13/4/2016

全国同性婚姻维权第一案宣判:原告请求被驳回

(The nationwide first same-sex marriage rights sentencing: The petition was dismissed)

Source: Sina

今日,全国首例同性恋婚姻维权案在长沙开庭。今天上午九点,当事人孙文麟参加了芙蓉区人民法院的庭审。从9点到12点,庭审持续了三个小时。记者刚刚从孙文麟处得知,最终法院驳回了孙文麟的请求。

去年623日,孙文麟和男友因前往长沙市芙蓉区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被拒绝,工作人员指着法条告知,只有一男一女才能结婚

但孙文麟认为,《婚姻法》的原文并不是一男一女,而是一夫一妻。他认为,“‘一夫一妻并不是指要一男一女的异性恋才能结婚。

法晚记者了解到,于是孙文麟寻求律师帮助维权,向长沙市芙蓉区基层人民法院递交立案材料。经补正后,16日,孙文麟和他的男朋友正式收到了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

对于结果,孙文麟告诉法制晚报记者,他对败诉结果很失望,但是今天看到这么多人来支持自己,感觉还是很欣慰。他说,下一步自己会继续上诉。More

 

12/4/2016

山西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在运城召开

(Shanxi Province AIDS Response  Conference held in Yuncheng)

Source: People.com

4月8日,山西省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暨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在运城召开。

会议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艾滋病防治所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安排部署了十三五规划及2016年重点工作:一是扩大检测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检测服务的可及性和有效性;二是加强病人治疗随访管理,推进治疗随访管理工作重心转移;三是探索宣传教育新模式,提高宣传教育的经常性与有效性;四是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充分发挥示范区工作领头羊的作用;五是发挥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补充防治工作力量;六是加强协同发展,提高防治能力;七是打赢扶贫攻坚战,落实防艾新责任;八是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还通报了山西艾滋病防治工作以及示范区、美沙酮门诊工作进展,介绍了“自我检测”项目发展情况,太原市、运城市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More

 

15/4/2016

河北省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Hebei Province of AIDS, hepatitis C prevention and control Conference held in Shijiazhuang)

Source: SOHU

河北省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会议近日在石家庄召开,省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市、省直管县工作人员共约80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上,陈素良副主任发表了讲话,首先分析了目前河北省的艾滋病疫情及艾滋病防治工作现状,之后总结了2015年重要工作又对2016年的扩大检测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就全省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进展做了详尽讲解并部署了全省2016年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计划,部署了全省2016年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的重点工作。会议还邀请了河北省预防医学会专家崔力争做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经验介绍,对我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最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刘丽花作为市级代表分享了石家庄市在扩大检测方面的经验体会。这次工作会议不仅肯定了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成绩,同时对全省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力争推动河北省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达到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