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三期媒体报告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06-24 | 1982 次浏览 | 分享到:

数万名中国孩子因艾滋病失去亲人 生活负担严重

(Tens of thousands of Chinese children have lost family member because of AIDS and undertaken serious life burden)

Source: China News Network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马纯钢15日在此间表示,目前中国有近7.8万名孩子因为艾滋病而失去了双亲或单亲。疾病让他们的家庭遭受重创,不但生活负担严重,还往往遭遇社会歧视。

马纯钢说:“生活和心理长期的双重压抑,艾滋致孤的孩子常常变得孤独、自卑、沉默寡言。对他们的帮助,不仅要落实在经济上,还要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给予及时的心理关怀辅导。这样的工作需要长期投入,更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More

 

16/6/2016

广东5月份报告艾滋病新增381 死亡113

(381 new HIV infections and 113 HIV-related deaths were reported in May, Guangdong province)

Source: China News Network

记者16日从广东卫计委获悉,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显示,5月份广东共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381例,死亡113人,艾滋病继续位居该省致死的传染病病种首位。

据悉,目前广东艾滋病疫情总体上仍处于低流行状态,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祝生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上介绍,在各地共同努力下,广东的艾滋病监测检测、医疗救治及戒毒药物维持治疗等服务网络更加健全,防治工作覆盖面迅速扩大,工作质量稳步提升,防治模式不断创新。More

 

 

 

15/6/2016

国家卫计委:不得强制艾滋病患者接受抗病毒治疗

(National Health and Family Planning Commission: shouldn't force the PLHIV or HIV positive patient receive antiretroviral treatment)

Source: China News Network

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对于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均建议实施抗病毒治疗,通知同时要求,开展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应当坚持自愿原则,不得强制。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调整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标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对于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患者均建议实施抗病毒治疗;开展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应当坚持自愿原则,并充分做好治疗前咨询,排除抗病毒治疗禁忌证,不得强制要求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患者接受治疗。More

 

 

09/6/2016

联合国要在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

(UN claims: Ending AIDS as a public health threat by 2030)

Source: China Ningbo network

联合国各会员国68日通过关于艾滋病问题的政治宣言,承诺共同加大防治艾滋病的努力,到2020年实现一系列具体目标,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所谓结束艾滋病流行,意思就是结束艾滋病在人际之间的传播,让艾滋病作为一种流行性疾病而成为历史。

目标: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联大当天举行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并在会上通过《关于艾滋病毒/艾滋病问题的政治宣言》。宣言称,为结束艾滋病流行传播,各国承诺将在全面预防、治疗艾滋病等方面加紧努力。More

 

06/6/2016

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女性关于期望的故事(Chinese HIV women infections stories about expectation)

Source: Tencent public

像许多已婚的中国年轻女性一样,梅子也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但因为她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这一梦想被她自己否认了多年。然而,感谢中国艾滋病母婴阻断项目的成功开展,梅子于两年前成功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孩子。现在,她满怀期望的看着儿子成长并像其他母亲一样享受着这个兴奋的过程。

梅子是众多艾滋病病毒感染女性中与我分享她们故事中的一位。她的幸福让我更加注意到了中国朝着终结艾滋病母婴传播道路上所取得的惊人进展。

全球每年有大约14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女性怀孕,如果不接受治疗,在孕期、生产或哺乳期将会有15%-45%的可能性将病毒传染给她们的孩子。然而,在有可能发生感染期间如果母婴都接受了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这种风险就会降低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