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IDS@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前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8-09-14 | 1504 次浏览 | 分享到: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近日访华参加2018中非合作论坛 。此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除了参加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外,还将与习近平主席和外交部长王毅进行双边会晤。

联合国高度重视2018中非合作论坛 ,除秘书长代表团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世界卫生组织 、联合国环境 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层及多个机构重要领导也会参会。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于8月31日抵京。西迪贝先生是中国的老朋友,曾多次访问中国,也是中非合作的大力支持者。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与中国的合作关系紧密,具有战略性意义。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中非双方艾滋病防治经验分享、人才交流,提供技术以及资金支持,将“中国机遇“与中非卫生健康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实现2030年终止艾滋病流行以及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目标。

西迪贝先生特地用中文在推特上表示,“作为中国的老朋友,我很高兴又能回到这里!更是特别荣幸能够受邀参加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有机会见证本次峰会和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为全球特别是非洲发展所带来的新机遇,我十分激动。同时,我也期待不断深化的中非合作可以加速我们的共同努力,以终止艾滋病流行以及实现全民健康覆盖。”

 

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前夕,西迪贝先生与尼日尔总统伊素福见面,他祝贺伊素福总统担任萨赫勒G5组织的轮值主席, 并对他决心恢复非洲萨赫勒地区人民的安全和安宁表示赞赏。

 

西迪贝先生与尼日尔第一夫人艾萨图·伊素福女士就如何加强国际合作以提高民生健康进行深入讨论。

 

西迪贝先生说道“我们很高兴的看到第一夫人,为在卫生、教育和环境等领域改善人民的生活条件所做出的努力。”

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他们将共同出席中非第一夫人艾滋病防治倡议活动。


 

同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先生与马里总统凯塔及第一夫人会面。

 

西迪贝先生祝贺凯塔先生再次当选马里总统, 并向总统先生为保障马里繁荣稳定发展所做工作表示支持。

 

UNAIDS 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与中非民间商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先生会晤。 

西迪贝先生赞扬中非民间商会践行其社会责任,通过爱加艾减公益基金 支持抗击艾滋病的工作。

 

同时,他对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期待引导更多中国优秀医疗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药品本地化生产搭建广阔平台。

8月31日,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支持下,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系列会议活动的马拉维第一夫人格特鲁德·穆塔里卡女士与中非民间商会在北京会面。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驻华代表桑爱玲Amakobe Sande女士,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面主要围绕PBIC2017-Music Run的6间爱心音乐教室项目落地情况、PBIC2018-Solar Heart太阳能书包项目、哈尔滨顺迈学校计划跟进的音乐教室、夏令营等人文交流活动以及爱加艾减支持的防艾抗艾等公共卫生项目进行探讨。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主题是“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此次北京峰会是继2006年北京峰会和2015年约翰内斯堡峰会后举行的又一次中非首脑会议。除众多非洲国家领导人和非盟委员会主席将率团与会之外, 27个国际和非洲地区组织也将作为观察员出席峰会有关活动。

大会期间,我们会通过微博和微信大家分享大会和西迪贝先生本次访华的的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