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移动应用提高非洲年轻人艾滋病防控知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与四达时代集团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5-25 | 246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直以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四达时代一起探索如何通过移动在线视频应用,为提高非洲年轻人对艾滋病毒的相关的知识水平,而展开密切合作。

9月3日,马拉维共和国第一夫人穆塔里卡女士、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和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举行会谈,就 “新媒体在非洲艾滋病预防活动中的角色” 进行了深入讨论。

 

现在,非洲年轻人是艾滋病毒感染和艾滋病相关死亡的高危人群。这有部分原因是艾滋病毒感染的预防信息和知识无法有效地传播给年轻人。全球艾滋病毒感染预防运动的展开,就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艾滋病预防的这个重要而紧迫的议题中来。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先生在会上说:“今天,我们在大多数国家都取得了进展,但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自满。年轻人,他们缺乏信息,他们缺少知识,所以他们无法保护自己......所以,信息、知识和教育,这就是四达时代是我们非常重要合作伙伴的原因。”

 

 他接着说:“我想强调分享信息并提供知识,以确保我们能改变年轻人,这将是结束艾滋病流行的关键。”

 

西迪贝先生指出,对于大多数非洲国家来说,70%的人口年龄在35岁以下,他们缺乏获得信息的渠道。 “我们近来的尝试将彻底改变这个局面,帮助我们走向没有艾滋病的新世代。

 

 

 

移动媒体与艾滋病防治信息传播

青年人

随着智能手机的使用和互联网普及率的飙升,非洲将迎来通信方式革命。同样在欧洲、美国和中国,越来越多的非洲年轻人习惯于在手机上观看视频。

 

“基于这一趋势,四达时代于6月份在四达时代手机客户端(StarTimes App)上推出了非洲市场的视频流服务。在3个月内,StarTimes App的下载量达到800万,预计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1500万,” 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说道, “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合作中,StarTimes App目前正在通过在线视频平台投放并试点 “零歧视” 公益广告的播放。”

 

马拉维第一夫人、非洲第一夫人抗击艾滋病组织前主席穆塔里卡女士说:“过去二十年来,马拉维在移动电话和用户数量方面取得了显着和快速的增长。购买手机的大多数人都使用社交媒体通信以及信息来源。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们修订了艾滋病预防战略,并寻求探索社交媒体技术和平台,以接触年轻人。”

 

 “我发现将四达时代应用程序用于用于艾滋病预防的这一策略的推出非常及时和恰当。这将大大加强我们国家减少艾滋病毒感染的努力,特别是对年轻人的感染。我期待着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四达时代在马拉维开展密切合作”她说。

 

会议期间,郭子琪介绍了由四达时代承办的中非合作项目“万村通”万人非洲村庄卫星电视接入项目,并提出探索可能的方法,帮助普及非洲农村艾滋病预防信息和知识平台区域。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简称万村通项目,计划覆盖25个非洲国家的1,0112个村落。此项目由北京四达时代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目前已在尼日利亚、赞比亚、刚果(布)、肯尼亚等多国启动实施。 

 

广泛传播讯息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与传媒伙伴

认识到媒体传播艾滋病防治以及零歧视信息的力量,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自从2011年开始就各大媒体伙伴开展合作,其中包括与四达时代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四达时代非洲网络在30多个国家播放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视频,上百万英语、法语和当地语言民众看到了这些视频。

 

20175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与四达时代签署了两年期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媒体的协作,在非洲提高艾滋病认知水平。

 

 

在建立伙伴关系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四达时代正在加强在非洲各国的合作,旨在调动所有可用资源,以提高非洲大陆的艾滋病防控意识。

 

在过去两年中,四达时代通过其FTA频道向导台向超过1000万户家庭播放了多个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公

益广告。

 

郭子琪说:随着拥有更多的广播平台和更大的多元化用户群和更丰富的内容,我们将能够充分利用我们所有的资源,以帮助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

 

与四达时代的合作,帮助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接触到非洲乃至全球触及巨大的受众,提高人们对艾滋病毒的了解和对艾滋病规划署工作的认识,减少对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污名化和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