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结核病高级会议: 扩大结核病/艾滋病防治服务的迫切需要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8-10-09 | 219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9月26日,全球领导人共同出席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首次结核病高级别会议。这次会议是为了推动各国做出结核病防治相关政治承诺并确保以人为本且协调整合的结核病/艾滋病防治服务扩大化的关键时刻。

在高级别会议开幕前的上午,受结核病/艾滋病影响的社区代表、各国卫生部长、联合国及各机构代表、防治策略制定者和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参与了题为“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扩大以人为本的结核病/艾滋病整合服务,以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活动。

该活动为讨论当前结核病菌/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社区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供了平台,促使每个利益攸关者都能够利用这个独特的机会,为克服障碍并有效扩大相应服务和政策覆盖范围做出努力。

2017年,大约有1000万人患有结核病。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世界上近四分之一的人口患有潜伏性结核病。

结核病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导致约三分之一的艾滋病相关死亡。

虽然结核病项目通常具有非常高的艾滋病毒检测率,但艾滋病项目并未对结核病进行足够的检测、预防和治疗。

座谈由结核病/艾滋病防治服务工作者和受影响的社区代表组成。与会者讨论了如何建立有效和持续的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策略,以在社区响应的基础上提供高质量的综合服务。

发言者呼吁应对措施得到充分资助和以权利为基础,并牢牢扎根于全民健康覆盖议程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发言者重申了让卫生服务使用者参与服务的规划和实施以及以对社区负责的态度开展服务的重要性。

他们呼吁停止“同一患者,两处就诊”的结核病/艾滋病防治服务模式,并同意以人为本的医疗服务的重要性,并鼓励政府为整合服务的开展提供响应资助环境和具体负责人。
 “结核病没有界限。结核病和艾滋病毒已经影响并杀死了全世界数百万人。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继续开展工作。我们呼吁各国政府在为应对措施提供资金方面发挥主导作用。捐助者和国家政府需要加强项目防治工作。”

Carol Nawina Nyirenda

执行主任

结核病、艾滋病、疟疾及相关疾病社区倡导项目

“结核病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而且是一个真正的政治问题。这是一个贫穷的问题,与那些没有接触过信息的人和被抛在后面的人密切相关。我们需要学习我们在艾滋病防治中所积累的经验,并将其应用于对结核病的防治。如果我们继续孤立的工作,我们就无法谈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米歇尔·西迪贝

执行主任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同一患者,两处就诊”:这个模式必须打破。我们需要改变就诊方式和医疗机构,使其对年轻人友好,对男性友好,对未怀孕的女性友好 - 让人们可以并愿意就诊。我们不能留于口头和纸面,必须将患者置于服务的中心。我们期待大会结束后,每位卫生部长让他们的结核病和艾滋病服务工作者携手展开相关工作。”

Deborah Birx

美国全球艾滋病协调员和全球卫生外交特别代表

“为什么有这么艾滋病毒感染者而死于肺结核?最需要帮助的人正是那些被落下的人。我们需要新的和改进的药物和诊断技术,也需要以人为本的和以社区为中心的新型服务提供模式,以及针对结核/艾滋病和其他健康问题的综合性服务。“

谭德塞

总干事

世界卫生组织

“真正利害攸关的人是这些医疗服务服务的使用者。对于不理解这一点的政府来说,这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我们需要根据人们不断变化的需求来改变系统,为人们创造更全面、更可持续的医疗卫生方案。希望就在前方,但是路长且艰。“

Eric Goosby

联合国秘书长结核病问题特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