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UPROOT 青年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以斐济为例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5-24 | 2390 次浏览 | 分享到:

二十四名青年相聚于斐济苏瓦,对该国履行2016联合国关于终结艾滋病的政治宣言的进展进行了评估,并指出了青年人面临的艾滋病毒风险。

 

与会者认为,斐济已经采取了重要措施,通过制定法律和政策使青年人获得更多性与生殖健康以及艾滋病服务。

 

然而,他们指出,仍有许多危害年轻人的健康的因素,包括污名和歧视难以获得避孕套、以及缺乏针对年轻吸毒者的减低伤害项目

 

许多年轻人只对艾滋病毒及其传播和预防有基本的了解。在他们当中,许多人都不知道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年轻人能够获得详细的信息,并知道从哪里获得信息十分重要

斐济生殖家庭健康协会

Swastika Devi

 

投入更多技术和资金支持青年人参与社区艾滋病防治工作十分重要。该小组达成了共识,认为应支持青年领袖的能力建设,包括社区、重点人群和艾滋病毒感染者的青年领袖,使他们更多地参与到倡导和决策中。

 

 

与会者还同意组建一个性和生殖健康权利的青年网络,该网络将最终确定关注重点议题的倡导路线图,这些重点议题包括在诊所开展对青年友善的服务,制定一套以青年为中心的标准服务和青春期以外的全面性教育

 

该网络与斐济卫生和医疗服务部以及国家艾滋病日国家指导委员会建立了联系,以加强世界艾滋病日的青年活动。

 

#UPROOT咨询会议让我们了解了2016年联合国关于终结艾滋病的政治宣言的承诺对斐济年轻人的影响。尽管年轻人在各年龄组人群中受到艾滋病的影响最为严重,该人群仍在艾滋病防治中处于落后的局面。未来斐济艾滋病毒疫情将取决于我们如何包括针对年轻人的服务。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将离终结艾滋病的目标越来越远。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斐济国家主任

雷纳塔·拉姆

 

#UPROOT青年主导的政治议程由PACT发起,这次咨询会议属于议程中的一部分。PACT全球联盟受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80多个青年组织和网络的支持,致力于应对使年轻人面临艾滋病风险的障碍。在巴拿马,喀麦隆和加纳均有召开类似的#UPROOT会议。

什么是#UPROOT?

#UPROOT是一个以公平,兼容和团结为基础,由全球青年主导的政治议程,旨在通过解决危害年轻人健康的障碍、偏见和排斥,希望到2030年结束艾滋病,并促进青年人性与生殖健康和权利。

 

 

为了在2030年之前结束艾滋病的传播,我们必须解决对于年轻人的系统性挑战。 这些挑战根深蒂固,植根于不平等、暴力、歧视和排斥。

 

年轻人是最有能力为这些挑战提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并且将在2030年之前领导艾滋病和防治艾滋病,造就飞跃进步,以确保未来几代人有安全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