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 | 防艾创新:厄瓜多尔的城市经验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8-11-26 | 2669 次浏览 | 分享到:

 

厄瓜多尔的首都基多旧城的古老建筑有着百年历史,在这有一群人正在玩改造的叠叠乐游戏。他们从叠叠乐中小心翼翼取出的每块木砖,都对应着不同的性健康课程。在同辈的老师演示如何使用女用避孕套时,大家都全神贯注。一桌之隔,其他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学习男用安全套的使用规范。走过测血压或血糖的帐篷时人们可能会驻足,但大家都会留下来接受现场教授的安全性教育。

这种亲身实践的参与,得益于基多市卫生和社会融合主任与民间社会组织共同合作,其中就包括Kimirina公司。

 

两年前,基多成为了第一个签署巴黎宣言以结束城市艾滋病传播的安第斯城市,在那之后,基多加大了力度推行艾滋病毒检测和预防项目。

 


四百公里外的瓜亚基尔市(Guayaquil )正在仿效,正在扩大艾滋病预防和社区检测。

 

在过去一年中,厄瓜多尔重点强调社区检测,并取得了具体成果。在基多,新发感染者接受卫生服务的比例增加了四分之一;在瓜亚基尔这个比例增加了三分之一。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

米歇尔·西迪贝(Michel Sidibé

你们不是纸上谈兵,而是采用实际的方法防治艾滋病。我们看见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安全性教育,获得相应的服务,并接受相应的检测。有了社区的支持,我们做的事情才具有可持续性。

 

关注社区参与是新的厄瓜多尔多部门国家艾滋病战略计划(new Ecuador Multisectoral National Strategic Plan on HIV)的一个关键特征。

 

 

1030日该计划启动,十分具有象征意义。在此期间,厄瓜多尔公共卫生部长Veronica Espinosa强调,结束艾滋病就意味着建设更好的社会。

 

我们正努力确保人们生活在无偏见的社会中,每个人的健康权能够得到保障,而且人们不会受到歧视。

 

厄瓜多尔公共卫生部长
Veronica Espinosa

 

此外,以人为本的防艾服务不仅仅惠及了厄瓜多尔的城市居民。在移民方面,厄瓜多尔也显示出优秀的领导力,保障了难民和移民中的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卫生保健服务。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

米歇尔·西迪贝(Michel Sidibé

你们对来自其他地方的移民伸出了双手,敞开了心扉。你们为他们提供治疗服务,使他们不掉队,你们不仅为自己设定了一个高标准,也是整个世界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