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领导人为2015年设立大胆的艾滋病防治新目标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1-06-15 | 223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世界各国领导人为2015年设立大胆的艾滋病防治新目标 

世界各国前所未有地出席联合国大会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为艾滋病应对带来新的承诺、目标和势头

20116月10日,纽约/日内瓦——联合国大会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今天在纽约闭幕,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对世界各国领导人在会议上设立的远大的新目标表示欢迎。各国同意加强努力减少艾滋病经性传播,并在2015年将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注射吸毒者人数减少一半。

各国同意加大努力,在未来五年内消除儿童中的艾滋病新发感染。各国领导人保证将接受治疗的人数增加至1500万。治疗可以拯救生命,并在同期内,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与结核病相关的死亡人数减少一半。

“这一《宣言》是强有力的,目标都有时限,并设立了明确、可行的路线图,不只针对接下来的五年,也为了更遥远的将来。”联合国大会主席Joseph Deiss说,“联合国各成员国已经认识到,艾滋病是我们这个时代最艰巨的挑战之一。《宣言》体现了各国领导为致力于一个没有艾滋病的世界所作出的承诺。”

国际社会提供给艾滋病防治的援助经费自2001年来首次下降,这些大胆的目标正在这一时刻到来。各成员国同意在2015年前将中低收入国家的艾滋病防治相关经费增加到220亿美元至240亿美元之间。

20116月1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的《艾滋病问题政治宣言:加大努力,消除艾滋病》设立了影响深远的目标。《宣言》指出艾滋病预防战略没有给予高危人群足够的关注——特别是男男性行为者、注射吸毒者和性工作者,同时呼吁各国集中关注以流行病学和国情为基础的艾滋病防治工作。

“这些具体而真实的目标将为34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他们的家庭带来希望。”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说,“通过共同承担责任,全世界必须在今天做出充足的投资,这样我们将不必永远地付出代价。”

《宣言》呼吁联合国全体成员国加倍努力,在2015年实现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的普遍可及,以此作为结束艾滋病在全世界流行的关键一步。《宣言》也承诺消除性别不平等以及基于性别的虐待和暴力,以及提高妇女和青春期女孩保护自己免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能力。 

《宣言》确认,获得性与生殖健康始终都是艾滋病应对的基础,各国政府有责任提供注重家庭需求的公共卫生服务,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的需求。各成员国还同意审查不利于成功、有效、平等地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受到艾滋病影响的人群提供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的普遍可及服务的法律和政策。

每天有近7000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宣言》重申,预防艾滋病必须成为国家、地区和国际艾滋病应对中的基石。《宣言》呼吁扩大艾滋病预防基本产品的可及性,尤其是男用和女用安全套以及无菌注射器具。《宣言》呼吁各国增强艾滋病检测工作,敦促各国尽快实施新通过认证的生物医学干预措施,

包括以预防为目的早期治疗。

注意到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战略,《宣言》肯定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艾滋病防治政策的协调和向各国提供支持方面发挥的领导作用,呼吁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修订衡量成功的指标,并提供各成员国实现《宣言》承诺的年度进展报告,以支持联合国秘书长的相关工作。

联系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Saya Oka |电话 +41 79 540 8307 | okas@unaids.org  

联系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 夏语冰|电话 +86(10)85322226转116 |xiay@unaids.org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是联合国的创新之举,致力于领导和促进全球实现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的普遍可及。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unai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