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迎来第十届国际艾滋病大会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1-08-26 | 2263 次浏览 | 分享到:

来自55个国家的数百名代表将于2011年8月26至30日齐聚韩国釜山,参加第十届亚太地区国际艾滋病大会(ICAAP10)。

在该地区内,活动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联合国、青年人、媒体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正准备参加这一为期五天的会议,会议的主题为“不同声音、联合行动”。

针对地区内关键重点——如保证给予处于更高感染艾滋病风险关键人群更多关注、法律和政策问题、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资助——开展的正式会议将有助于影响地区内的艾滋病对话,并促进合作伙伴关系。每两年召开一次的国际艾滋病大会为来自世界上最大、人口最多地区各国的政府、科研人员、公民社会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了一个分享想法的平台。

紧随2011年联合国大会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本次大会将讨论如何推动该地区实现全球社区在艾滋病政治宣言中设立的新目标。

“这是亚太地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关键时刻。”将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一系列正式会议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说。“现在已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但成果是脆弱的。国际艾滋病大会是一个重要的机会,使该地区为了在亚太地区实现零艾滋病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艾滋病相关死亡联合起来。”他补充说。

作为会议的准备,一系列创新性的战略正在执行,以鼓励各界更多地参与和关注本次地区大会。作为这些努力的一部分,大会亲善大使韩国流行乐队‘JYJ’已对该会议进行了宣传,并将在开幕典礼上演出。

“本次大会在艾滋病应对的关键时刻召开——艾滋病被发现的30年后。”韩国建国大学教授、第十届亚太地区国际艾滋病大会主席Myung-Hwan CHO说,“第十届亚太地区国际艾滋病大会将为亚太地区的政治领袖、受影响社区及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分享经验并更新其对艾滋病防治工作所作出的承诺的平台。”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一份关于亚太地区艾滋病疫情与应对的报告将于开幕时发布。该报告将强调该地区的具体情况、挑战和应对艾滋病的优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