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凯


政策与战略顾问







周凯博士2006年加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主要工作包括支持与协调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和国际组织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为中国制定和落实艾滋病防治五年行动计划提供政策建议、支持社会组织的能力建设、为消除艾滋病母婴传播提供技术指导、倡导消除对感染者和受影响人群的歧视等。



周凯博士还负责艾滋病领域的全球卫生和南南合作的相关工作,促进中国在全球艾滋病防治中发挥更大作用,将艾滋病和重要国际及区域发展倡议和合作关系相连接,包括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金砖国家合作等;促进中非卫生合作,从国际视角促进非洲艾滋病相关的药品和卫生产品的可及性。



周凯博士于2006年加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办公室,在此之前,她曾就职于北京大学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担任医学部副教授和由美国国立卫生院(NIH)支持的中国综合性艾滋病研究项目的项目经理。她在儿童和青少年卫生领域有10多年的工作经验。周凯博士获得北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流行病学系做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