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支持南非具有突破性的全国性工作者艾滋病应对计划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6-03-15 | 1232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内瓦,2016311日,南非推出全国性工作者艾滋病应对计划(2016-2019)。该计划由南非副总统,同时也是南非国家艾滋病委员会(SANAC)主席,Cyril Ramaphosa发起。这一计划将确保南非的性工作者们公平地得到医疗和法律服务。

性工作者承担着许多不合理的负担,包括艾滋病、性传播疾病、肺结核、暴力、污名化和歧视。此次推出的是一个全面的,与国家政策相协调的应对计划,其中的应对措施考虑到了他们的特定需求,核心人群包括性工作者、他们的合作伙伴、他们的客户以及他们的家庭。

计划提供预防和治疗艾滋病、性传播疾病及肺结核的相关医疗服务,该计划的目的还在于为性工作者提供司法和法律相关服务。这些服务将覆盖专业门诊及初级卫生保健门诊,对所有卫生保健工作者进行培训,通过同伴教育与社区主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和推介。

计划内容包括推广艾滋病病毒检测,对性工作者进行走访,为艾滋病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性工作者提供抗病毒治疗,为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性工作者提供抗病毒药物以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暴露前预防(PrEP)与其他艾滋病预防服务相结合。

南非(在艾滋病应对方面)持续领先,不断创新,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说。通过听取性工作者的切身需求,与社会各界合作,南非为性工作者量身定做的国家艾滋病应对计划,给了这些常常被普遍的艾滋病应对措施落下的人们真正的希望。

综合生理和行为检测调查所得出的结果得出了一份报告。报告中指出,南非的女性性工作者中艾滋病病毒感染率高达72%,但在不同城市的数据存在显著差异。此外,该研究还显示,已知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女性性工作者已进行抗病毒治疗的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3年,南非国家艾滋病委员会(SANAC)开展了一项快速规模估算研究,结果显示在南非约有153000名性工作者(包括女性、男性和跨性别),大多数在主要城市生活和工作。研究还表明,女性性工作者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比普通人群成年女性高出三到四倍。

综合性的艾滋病应对工作应将预防、治疗和护理服务结合起来,使其触及高风险人群,不遗漏任何人,是促使终结艾滋病流行这一目标的达成的一个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