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更多葡萄牙城市成为UNAIDS“快速通道”城市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5-24 | 2236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0日,葡萄牙城市阿尔马达,阿马多拉,洛雷斯,奥迪维拉斯,奥埃拉斯,波尔蒂芒和辛特拉的市长签署了“巴黎宣言”,宣言表明各城市会结束其城市内艾滋病的流行。十个葡萄牙城市,连同卡斯卡伊斯,里斯本和波尔图现已签署宣言,各市市长承诺将他们的城市作为UNAIDS“快速通道”城市,以加快结束艾滋病流行。

自艾滋病毒开始传播以来,葡萄牙一直是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先驱。该国不只创造对艾滋病病人有利的法律环境,还制定进步的毒品管理政策,而且无论国内移民身份如何,都为他们免费提供艾滋病毒治疗。

 

葡萄牙今天继续保持它的领先地位,积极推动以社区为基础的服务供给模式,并促进卫生保健服务的更好整合。

 

 

在葡萄牙卡斯卡伊斯进行实地考察期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蒂姆马蒂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项令艾滋病毒相关服务更贴近需要者的举措,即设置在社区药房的艾滋病毒检测服务

 

社区药房展开的艾滋病毒检测已纳入卡斯卡伊斯快速通道城市战略。然而,由于必要的立法才刚刚得到葡萄牙政府的批准,所以自我检测项目将于今年年末开始实施。


在访问葡萄牙期间,副执行主任蒂姆马蒂诺先生还参观了社会融合协会的移动外展计划。

 

在卫生部的支持下,自1986年以来,移动开展计划为注射毒品的减少伤害和提供社会支助服务,每天为大约1200人提供服务。

 

服务包括艾滋病毒、丙型肝炎、结核病和梅毒的筛查和治疗,以及美沙酮的递送,注射器交换和避孕套的分发,服务提供不存在国籍的歧视,无证移民也可以享用。


 《巴黎宣言》的签署仪式在葡萄牙里斯本的PálaciodãSãoBento举行。葡萄牙卫生部总干事格拉萨·弗雷塔斯·马蒂诺先生和民间社会代表出席了签署仪式。国务卿费尔南多·阿劳霍在闭幕致辞中表示,希望葡萄牙继续在快速应对艾滋病毒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什么是快速通道策略?


世界正在着手实施一项快速通道的战略目标,希望在2030年之前结束艾滋病流行。艾滋病是近三十年最严重的流行病之一,要实现这项有远见的目标,各国需要使用现有的强大工具,互相砥砺,并确保没有人被落下。

 

正如之前在艾滋病防治方面的经验所表明的那样,有时限的目标不但推动了疾病防治的进步,更促进了问责制,并团结了不同的利益相关者,以实现共同目标,即为了加快结束艾滋病的进程。

 

以上这些要素构成了2015年后时代新的快速通道目标。

 

这些目标旨在将零新艾滋病毒感染,零歧视和零艾滋病相关死亡的愿景转变为具体的里程碑和终点。随着实现快速通道目标的步伐加快,我们将在2020年之前扭转艾滋病流行趋势。随着这些新目标的实现,到2030年,艾滋病将逐渐减少。


全球对结束艾滋病流行病的方法有一种明显的的共识。这种信心是基于重大科学突破和十多年来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艾滋病应对措施所积累的经验教训。

 

现在需要快速实现基于这些方法的目标的实现。艾滋病毒治疗可以很大程度上延长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生命,并有效预防艾滋病病毒的传播。


除药物之外,现今还有许多已被证实的艾滋病预防方法,包括避孕套项目、行为改善项目、自愿医疗男性包皮环切术以及关键人群的计划

 

这些已经清楚地证明了它们能够大幅降低新的艾滋病毒感染率。当艾滋病项目与社会和结构方法相结合时,艾滋病毒感染率明显下降。

 


例如,最近的一项分析得出结论,将病毒跟社会和结构方法结合时,可以将性工作者中新的艾滋病毒感染减少三分之一或更多。

 

在可预见的未来,艾滋病毒感染可能不会消失,但艾滋病的流行成为全球性的健康威胁可以结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到2030年,与2010年相比,新的艾滋病毒感染和艾滋病相关死亡人数将需要下降90%。


快速通道,作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艾滋病应对措施有很多好处:

§ 2015年至2030年期间将避免2800万艾滋病毒感染。

§ 2015年至2030年期间将避免2100万与艾滋病有关的死亡。

§ 快速投资的经济回报预计为15倍

§ 将避免240亿美元的艾滋病毒治疗的额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