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 面临风险:全球艾滋病预防目标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8-11-26 | 2365 次浏览 | 分享到:

当全世界都在应对如何加速减少新的艾滋病毒感染时,艾滋病预防的研究领域带来了令人乐观的好消息,并在预防体系中进行了一系列效力试验。主要的艾滋病毒疫苗和抗体效力试验正在进行中,对已证实的基于抗逆转录病毒的预防方案也进行了重要的后续研究。


然而,艾滋病预防研发工作组资源追踪部门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针对艾滋病预防研究和开发的资源实际上正在减缓,针对最新进展以促进新研究的投资并未增加。

 


实际上在2017年,艾滋病研究资金连续五年下降,跌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2017年,用于艾滋病预防的研发资金与上一年相比减少了3.5%(4000万美元),降低至11亿美元。

 

毫无疑问,我们正面临着预防危机,我们无法承受进一步的资金危机。尽管研究使预防的新方法一步步变为现实,但艾滋病预防研究的捐助资金仍在逐年下降,这是难以接受的。我们需要持续不断的投资,保证艾滋病预防的正常研究,从而提供新的工具,使世界与终结艾滋病这一公共卫生威胁的目标更近一步。  

AVAC执行董事

米切爾·沃倫(Mitchell Warren)

该报告同样指出,要想在2020年达成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艾滋病预防快速通道的目标,即到2020年新发感染人数不超过502017年新发艾滋病毒感染人数为180万)。

 

不仅需要扩大现有的预防方法的实施范围,如男性自愿包皮环切、暴露前预防,还应当研发创新产品,包括研发基于长效抗逆转录病毒的预防方法和疫苗。

 


事实上,持续的资金对于保持艾滋病预防全部研究的及时推进至关重要,因为即使是资金的小幅度下降,也可能推迟或搁置终结艾滋病所需的艾滋病毒新预防方案。

 

每天有5000人感染艾滋病毒,因此我们必须扩大目前有效的艾滋病预防方案,并投资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使它们能够帮助受艾滋病影响最严重人群。如果两者能够兼顾,将减少新发感染,挽救患者生命,并降低终身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上升的成本。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


美国政府仍然是艾滋病毒预防研究的主要资助方,在2017年提供的资金占总体的近四分之三。尽管如此,美国资助的资金仍然减少了近6,降低至8.3亿美元,为五年来最低。

 

该报告强调,持续资助艾滋病防治的政治意愿具有不确定性,这一点着实令人担忧。

 


最近,研究人员、实践者、倡导者和资助者聚集在西班牙马德里的艾滋病预防研究会议上(HIVR4P 2018),回顾艾滋病预防研究的进展。

 

艾滋病的科学研究取得很大进展,对于如何结束艾滋病流行也积累了很多知识,这令人对此感到十分乐观;然而,资金和政策环境的巨大变化,令人对艾滋病防治的未来和世界防治艾滋病毒持续挑战的能力感到担忧。

 

关于预防研究的投资报告和信息图表可在www.hivresourcetracking.org和社交媒体#HIVPxinvestment 上获取。

 

2000年以来,艾滋病预防研发工作组资源追踪部门(前身为艾滋病毒疫苗和杀微生物剂资源追踪工作组)采用了全面的方法追踪研究和开发的投资趋势,以及艾滋病生物医学预防方案的支出。 AVAC领导工作组的秘书处,该工作组还包括国际艾滋病疫苗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