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欢迎Winnie Byanyima 被任命为执行主任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9-09-02 | 6539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内瓦,2019年8月14日
 -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热烈欢迎Winnie Byanyima被任命为新任执行主任。Byanyima女士在政治领导、外交和人道主义参与方面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

Byanyima女士说:“我很荣幸能够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关键时刻加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担任执行主任。到2030年,终结公共卫生威胁之一的艾滋病流行是全世界的目标,但我并不低估未来将面临的挑战。与所有合作伙伴一道,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必须继续把为掉队的人民发声和支持人权作为结束这一流行病的唯一途径。”


在经过全面的遴选程序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任命Byanyima女士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和联合国副秘书长。遴选程序中,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方案协调委员会成员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发挥了作用。最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共同发起机构委员会就任命向秘书长提出了最后建议。


Byanyima女士在利用政府、多边机构、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的力量来终结全球艾滋病流行方面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及承诺。Byanyima女士自2013年起担任国际乐施会(Oxfam International)的执行总干事。在此之前,她曾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性别与发展主任七年。


30多年前,Byanyima女士作为乌干达议会议员开启职业生涯,为受到边缘化的群体和妇女权益不懈斗争。2004年,她被任命为非洲联盟委员会妇女与发展委员,主持了有关非洲妇女权利的《马普托议定书》的起草,《议定书》随后成为一份具有重要意义的人权文件,为减轻艾滋病流行对非洲女性不成比例的严重影响做出了突出贡献。


Byanyima女士拥有英国克兰菲尔德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的高等学位,专攻节约能源和环境领域。此外,她还拥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航空工程学专业的学士学位。


联合国秘书长谨感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副执行主任(管理和治理) Gunilla Carlsson在担任代理执行主任期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