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病毒疫苗HVTN 702临床试验停止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20-02-06 | 1239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2月4日,日内瓦 —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宣布,已经停止针对艾滋病毒疫苗的HVTN 702临床试验。尽管在试验过程中未发现安全隐患,但独立数据和安全监控委员会发现,该疫苗不能预防艾滋病病毒传播。


该试验在南非的14个地点进行,对5,400位18-35岁的健康人士进行了为期18个月的追踪。试验参与者在六个月内接受了六次注射,注射剂为疫苗或安慰剂。当60%以上的志愿者入组时间超过18个月时,评估报告表明,接种疫苗组中129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而接种安慰剂组中123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虽然我们对结果显然感到失望,但我们也学到了重要知识,可以将这些知识推广应用到未来试验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温妮·拜安伊玛说,“我感谢研究小组所进行的这项重要的疫苗试验。”


目前,科学家正在对其他主要疫苗进行大规模测试。这其中包括Mosaico试验,这种疫苗试验正在美洲和欧洲的跨性别人群、男同性恋者和其他男男性行为者中进行;以及Imbokodo试验,这种疫苗试验正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妇女中进行。有效的艾滋病毒疫苗很可能是未来抗击艾滋病的持续进展中的关键。尽管在试验期间,当地在预防艾滋病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但参与试验的妇女中每年仍然有约4%的人感染艾滋病病毒,这一比例居高不下。


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这要求人们采取适当的干预措施,包括:检测艾滋病毒;针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实施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开展暴露前预防(PrEP)、安全套及其他预防措施;开展性和生殖健康服务,包括全面性教育;保证女性入学率;消除针对女性的社会、法律和经济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