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2014年3月1日零歧视日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4-04-28 | 3724 次浏览 | 分享到: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首个零歧视日得到了全球的支持  

日内瓦,2014年2月27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于2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活动上启动了首个零歧视日,活动得到了中华红丝带基金、汉能控股集团、中国政府部门、公民社会和社会名人的支持。世界各国都计划在3月1日之际举办类似的庆祝活动。零歧视日号召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所作为,让我们周围的每个人,不管他们是谁,不管他们来自哪里、不管他们的所爱是谁,都有尊严地活着。蝴蝶是零歧视的标志,是公认的转型标志。

在北京的零歧视日庆祝活动上,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先生、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女士和米歇尔·西迪贝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主持人周柳建成作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主持了关于歧视的主题对话。活动最后,30多位企业界领袖在《中国企业参与艾滋病防治倡议书》上签名,倡导消除在企业内的艾滋病相关歧视。

“艾滋病防治本身教会世界宽容和悲悯”,米歇尔·西迪贝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权享有健康和尊严。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能改变我们自己、改变我们的社区,使我们实现”零歧视“的世界。”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全球零歧视倡导者昂山素季女士于2013年12月世界艾滋病日共同启动了零歧视运动。

“歧视别人的人不仅遮蔽了别人的世界,而且也使自己变得狭隘,”昂山素季说,“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可以如鲜花般怒放。”

许多国际名人也加入倡导的行列,为争取零歧视而努力,他们与蝴蝶标志一起拍视频、拍照片,支持零歧视运动。这些国际名人包括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Annie Lennox、国际足球明星David Luiz、演员和活动家杨紫琼女士以及摩纳哥Stephanie公主。

“汉能尊重所有员工有尊严的生活的权利,享有免受歧视的权利,”李河君先生说。“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支持下,汉能已经将艾滋病与歧视相关的培训扩大到所有员工,并将反歧视的内容纳入到了公司的招聘政策中。”

在南非,私营部门在纪念零歧视日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且私营部门长久以来一直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合作伙伴,南非标准银行在零歧视日之际组织了社会媒体活动。在缅甸,两支主要的足球队与缅甸国家足球联盟一起合作,将通过在仰光的国家足球场中进行比赛来支持零歧视的倡议。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将在年轻人中组织互动式对话,以推动区域内的零歧视运动;参与者包括流行歌手Teo。在洪都拉斯的圣佩德罗苏拉市中心公园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及同性恋人群、双性恋人群和跨性别人群也会举行类似的纪念活动。

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以下网址:

http://www.weibo.com/unaidschina 

http://www.unaids.org/en/resources/campaigns/20131126zerodiscrimin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zerodiscrimination

http://zerodiscrimination.tumblr.com/

#零歧视#

联系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日内瓦| Sakuya Oka |电话:+41 22 791 1552 |okas@unaids.org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致力于领导和促进全球实现“零艾滋病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艾滋病相关死亡”的共同愿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集合11个联合国机构的共同努力,这包括联合国难民署(UNHCR)、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联合国妇女基金会(UN Women)、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与全球和各国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最大限度地实现艾滋病防治成果。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unaids.org 或与我们通过Facebook和Twitter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