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于昨日在北京与中国领导会谈,讨论中国艾滋病防治问题。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0-08-12 | 2458 次浏览 | 分享到: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于昨日在北京与中国领导会谈,讨论中国艾滋病防治问题。在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先生、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先生的会谈中,米歇尔·西迪贝先生赞赏中国政府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强有力的政治承诺,并提出加强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可行性建议。

 

在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先生的会谈中,米歇尔·西迪贝先生指出,近几十年来中国在消除贫困、扩大教育、降低死亡率和延长寿命方面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已经表明了中国政府促进人类发展方面的决心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承诺。米歇尔·西迪贝说。然而,尚有许多工作要做,中国要想实现千年发展目标6(遏制和扭转艾滋病流行趋势),那么提高艾滋病治疗和预防的质量,扩大艾滋病治疗和预防的规模是必需的。

 

尚有许多工作要做,中国要想实现千年发展目标6(遏制和扭转艾滋病流行趋势),那么提高艾滋病治疗和预防的质量,扩大艾滋病治疗和预防的规模是必需的。

米歇尔·西迪贝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

 

西迪贝先生督促中国政府制定目标,争取到2015年艾滋病感染和相关死亡下降一半,中国政府能够实现并超越千年发展目标6,并遏制和扭转中国艾滋病流行趋势。

 

在周三于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会谈中,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先生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工作,艾滋病已经成为中国主要的传染病杀手。随着不断对艾滋病防治项目的投入,中国已经制定了预防、治疗和关怀政策以确保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权利和利益。

 

中国已经制定了预防、治疗和关怀政策以确保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权利和利益。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在会谈中,习近平先生承诺支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加强与非洲的南南合作的呼吁,并努力促进全世界范围内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在北京期间,西迪贝先生也借此机会向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先生和国务院法律事务办公室李敬鹉先生颁奖,表彰他们为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