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周柳建成因其杰出的新闻报道受到央视表彰
来源: | 作者:hkb980dd | 发布时间: 2012-02-13 | 297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2年2月9日

中国中央电视台(以下简称央视)连续第二年向央视新闻主播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柳建颁奖,以表彰他在2011年杰出的新闻报道工作。

 

周柳建成先生在过去的一年里报道了一系列全球重大事件,如中东和北非的政治变革、挪威枪击案,以及发展领域的问题,如德班气候变化大会、2011年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以及艾滋病青年论坛。

 

 “我对周先生获奖表示祝贺,这是对他在新闻报道中诚实正直的表现的认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说,“周柳建成先生在参与若干国际论坛时都强调了艾滋病这一全球性问题。他是一位孜孜不倦的艾滋病相关权益倡导者。”

 

作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位亲善大使,周先生利用他的电视及数字媒体平台支持和帮助艾滋病感染者,为他们争取权益。在2011年世界艾滋病日,周先生与澳大利亚总督及澳大利亚艾滋病合作伙伴一起,点亮了悉尼歌剧院的红色灯饰——这是当年“实现‘三个零’”活动中几十个世界级地标里第一个为提高人们的认识而点亮的地标。

 

央视新闻频道是央视的国际部门,通过位于北京、内罗毕和华盛顿的播放中心全天24小时向全球滚动播放,与央视的其他频道一起可被中国的十三亿人以及广大国际观众收看。